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优缺点都说了,电驹北汽EU260车主提车日记(附EV200冬季续航实测)

2016年12月2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本文既是EU260提车作业也是一篇EV200续航测试帖,信息量较大,请给位看官准备好马扎和瓜子。

自从上次在某媒体那试驾了几天EU260后,我就一直在犹豫到底入哪款车。其实说实话我是一直在等EH400的,可惜这车没有投产,让我们这些北汽铁杆粉丝有些失落。但是指标不等人,年底了明年的补助要下调,而上次试驾EU260感受不错,另外考虑北汽的售后及冬季用车需求还是老老实实选择EU260吧。

买车就得找个靠谱的4s店,我第一时间联系了电驹兄,什么你还不知道电驹兄吗?他可是位传奇人物,他是通州新能源汽车的一颗最亮的星,从购车到保险到从科学使用系能源汽车到新上市的新能源汽车解析…我对他的敬意之情如涛涛江水绵绵不绝……咳咳,看帖的都睡着了,好吧想了解电驹兄请关注电驹的公众平台买电车就这最专业了。

话不多说,电驹兄帮我申请了购车的最大优惠,只是我在昌平,给安排的4s店在通州,往返120公里有些远。但最大的优惠才是硬道理,于是开着我家小e(EV200)直奔通州购车。

话说我家小e已经开了将近2万多公里,最远去过辽宁兴城往返1000公里,近的去过天津怀来房山等地,虽然是冬天但是我对我家e还是很有信心的。

从家到4s店往返120公里左右,又是冬季低温,这对我家小E还是有一定考验的。

出发初始续航为200公里,路上全程暖风,控制输出,最后到达4s店时续航剩下139公里电耗16度。

到得早正好赶上4s店销售人员“晨练”,由一位销售随机找其他同事提问新能源汽车的有关问题。从这样的小细节能看出这个4s店在专业知识上还是下了一定功夫的。

想在4s店补点电,可销售却说4S店有规定本店的桩不对外开发,想想也够就算了,电驹兄介绍我来的,我可不能给兄弟丢人。

其实一进门就被岩红的260吸引住了,那火热的颜色让人无法拒绝。可惜在销售那得知只有低配以及低配改进版的岩红有货。但是低配与高配比较大概相差20项大大小小的功能及配件,因此跟销售沟通后销售经理答应尽最大努力寻找货源,于是我们第一天办了手续。告别4s店,一路向北我们回家。

一着车发现小e续航下降20公里,看来还是太冷了。

回家的路是父亲全程开的,没想到全程空调,电耗居然能达到14.6度。到达车库的时候续航剩余68公里,这样算来EV200本次续航可以达到188公里。但第二次提车时是媳妇开的,她是老司机开的比较猛,最后剩余43公里。也就是说第二次低温EV200续航是163公里。综合来看EV200的续航跟我去年推算的EV200冬季续航150公里的结论还是吻合的。(有兴趣的可以在汽车之家上看我发的《冬季行车说》一文)

没过几天4s店找到车源立即通知我们,把尾款交齐后终于开上了那诱人的岩红小妖(U),我与媳妇一人开小妖,一人开小e,你是妖来我是仙,夫妻双双把家还。(这样温馨画面不是一张照片能够表达的,所以各位看官还是自行脑补吧)

这是我家小妖(U)的首充啦,用的我家小E的桩,电流到15A左右

周二去给我家小妖(U)检车。整个新能源大军浩浩荡荡在北京副中心的街道上驰骋,那气势真叫一个壮观。

打头的也是一辆岩红EU260,我家岩红小妖(U)排在第二位。

新能源汽车不用走线,检测场服务人员检查完车外观及大灯等常规项目后就算过了。

岩红是不是很诱人

最激动是选号,一直担心给我家岩红小妖选不到心怡的好号,还好结果令人满意。我选到的号是京………以下打码。

回到4S店开始贴膜和上底盘装甲

看到了吗,发动机啥的全都裸露在外面,所以咬咬牙还是为我家小妖配了底盘护板(7月份以后的EU260电池已经上有铸铁护板不需要再额外加装,但发动机处依然没有任何防护)。

有劳这两个铁片子啦,当然以后能换电了还要把电池护板拿下来那是后话。

贴膜师父还是非常细心的,点赞

话说4S店的龙膜保修卡终于到了,可是感觉不是很正规,没有公章没有小样,还希望4S店在某些细节处能够再认真些。

至此我的EU260有了合法身份,我们家又填了一名新成员。

总结

先说优点

1、 做为北汽新能源2016年的主打车型,与它的前辈ev系列比起来还真是有不少的进步的,续航里程的提升,驾驶舒适性的改善等等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

2、 说说动力方面,从数据上看电机马力提升,动力也肯定是强悍不少。在实际路面驾驶过程中也明显体会到那充沛的动力,其实平时开d档就已经非常好用了。虽然有这么强的动力但当你倒车时,又不会出现窜车的尴尬情况,看来北汽在EU260这款车上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另外对于新手来说配合倒车影像及雷达,倒车也就成为一种简单工作了。

3、 前后玻璃的除雾功能非常了得,基本上你点上按键不出3秒玻璃上的哈气就被清理干净了,但是暖风的确也很耗电,要是能解决暖风耗电问题的话,EU260这款车就完美了。

4、 电池加热功能很棒,配合强大电控系统以及三元锂电池,冬天行车放心,这也是我买EU260的主要原因。经过几天的试验,开着暖风EU260大概可以开230公里左右,续航还是挺稳定的,所以冬季行车就不怕出现突然续航掉零的风险啦。

5、 EU260是北汽换电系列电动车,理论上来讲这车应该支持换电,容我yy一下,也许以后电池升级,是否可以通过换电变成EU300、EU400呢?如果可行EU260将是北汽新能源真正的王牌了。

6、 高颜值,有朋友说白色260最好看,但我觉得岩红才是EU260主打色,当然颜值的事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

7、 这次北汽终于给EU260配置了备胎以及换台工具,这是件好事,但是却相应的去掉了充电宝这样的关键的配置,不知这点算优点还是缺点呢?在4S店单买要1600元,后来在蓝海大哥的店买的充电宝,虽然不适原装的但700元的价格还是挺合理的。

优点说完后我要开启吐槽模式了,准备接受我的吐槽能量吧!!

1、 话说260最大的缺点就是这个中控,模仿特斯拉没毛病,但是人家是19寸大屏咱们是9寸大屏,这两个大怎么相比呢?不够大还要竖起来当高大上,这样做真的好吗?从视觉感受上来说,我觉得还是横着更舒服一些。

2、 再说说这个自带导航,道道通,通道道,简直是反人类的导航系统,想找的地点找不到不说,就是找到了也各种胡乱导。每次高速上开着开着,“道道”就无厘头的问,您是在主路上还是在辅路?每次都是!!而且每次这样的问题还会问好多回,而且还各种延迟,最后只能说这个导航就是猴子请来的救兵!!鉴定完毕!

3、 没有温度传感器,室外温度无法显示,这与之前开的媒体车完全不同。

4、 没有百公里电耗显示,过去开EV200都是实时监控电耗的这样有利于我控制输出,现在居然没有了?不管油车还是电车都应该让车主直观的了解自己爱车的能量消耗情况吧……

5、 本来D档的力量强劲可由于有限速当速度达到100公里后突然就感觉没有劲了,就像丢了目标的猎人,心有余而力不足……应该起码像上次借的媒体车一样D档最高速度控制到120公里才是理想的。

6、 蓝牙直连后手机导航的声音无法通过车内音响播放出来,最后我通过车机互联解决,详细方法见下文。

7、 发动机处没有护板,还需要我们车主自掏腰包加装护板,希望北汽能对此项进行改进。

总得来看EU260还是比较值得拥有的一部新能源车的。

说说蓝牙与车机互联

车上自带导航不好用,我们就用手机上的导航好了,但是手机音量不能直接通过车内音响反应出来。

后来终于找到了方法:

1、先把手机与中控蓝牙连接。

2、通过车机互联把手机屏幕映射到车中控上。

这样连接后北汽的中控完全就起作用啦,用手机上的导航比车载导航精准多了,声音也清晰,中控上看手机导航也很清楚,同时也把无法关闭收音机的老梗真正意义的关上了。用音量功能键也可以直接控制导航音量。好处多多啊。

这才是EU260中控最实用的功能了

小幸运

那天去服务站安行车记录仪,遇到一辆故障EU260,据说是4s店给小电瓶松螺丝后没紧上,导致长时间小电瓶接触不良后电瓶要更换配件的恶性后果。

我一听慌了赶紧让服务站师傅给检查一下,果然我家小妖的小电瓶负极螺丝也是松的,用手都能拧动。还好发现及时。

早就听说有因为电瓶螺丝松而导致趴窝的事件,今天让我碰上了。在这里提醒各位提车的和要提车的车主,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电瓶螺丝,同时也提醒北汽及各大4s店要注意一下细节,小心您这千里的堤坝毁于蚁穴啊!!!

多亏了这辆问题车

意外的发现了十几辆EU220,看来昌平的新能源队伍又要壮大了

被落掉的负极螺丝终于紧上了,真幸运啊

最后来张小E和小妖的全家福吧

这就是我的EU260的提车作业啦,我是带走忧伤的海,咱们下次再见!!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