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中年人也赶时髦 纠结7系与Model S选谁

2016年12月3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老爸有个好哥们儿姓张,由于俩人年轻时是一起扛过枪的战友,所以我们两家的关系一直走的很近,这个张叔在我眼里也就想自己家的亲戚一样。张叔退伍之后一直专心经商生意做得不错,自己多年打下不少家业所以家里底子很厚是个有钱人。50出头的人可以说是人老心不老,最近觉得家里的A6开腻了所以想着要换车呢!

张叔考虑到自己年纪大了,以后也不准备再换车了,再加上本身就财大气粗所以换新车的预算直接就是200万,势必要换辆正了八经的“豪车”!从自己感兴趣的到朋友们给推荐,张叔这车也是看了不少,最后在7系和A8之间犹豫不决,跑到我们家来找我聊聊,谁叫我是专业玩车的呢!

张叔跟我说想从7系和A8之间挑一个的时候,我直接就问他都这个价位了为啥不直接上个S级,那可是D级车里标杆车型。可是张叔给我的回答却是为了低调,岁数大了不想太张扬。嗯,这个叔叔很有思想,买A8为低调的人我见过不少可是买7系为低调的我还是头一次见。那既然准车主都认为低调了,那咱也别多说啥了直接给分析分析7系和A8这俩车吧。

综合一对比,刚刚换代不久的全新7系整体来看比A8的性价比要高一些。在外观设计上7系相比A8要更具豪车应有的气场,而7系全新的设计相比A8几年前的设计也要更前卫,豪华氛围更加浑厚。在整车技术和动力部分新7系下了不少功夫。车身碳素纤维材质的使用让车身也更加轻盈,高配750Li四驱加整体主动转向的驱动,也让新7系的驾驶感受更加稳定出色,而宝马的操控性自然是无需多虑的事。A8虽然在D级车里的口碑不错,不过比起7系略微缺少了一些“新意”,这样一来,7系则是这两款车中相对值得推荐的一款。

其实在我分析这两款车之前,张叔自己心里就对7系挺有好感,只是怕新款车买回来让身边人看到太乍眼,怕人说他岁数一把了还赶时髦。所以说完车,我又在他人眼光方面给张叔做了做开导,跟张叔说岁数大的人赶时髦追求点时尚的东西才更有格调。经过一番侃大山,张叔放下了顾虑准备近期去提7系了。

没过几天张叔又跑到我家来了,拿着手机给我看他跟朋友聚会时看到的一辆新车,说对这车不熟叫不准名可倒是看着挺好看。我看了一下照片,我去这不是“老熟人”特斯拉Model S吗!然后张叔又问我说这车多少钱是哪国牌子。我跟他说这车从70万左右到130万左右不等,是个美国新兴的汽车品牌。一听美国品牌,没想到老人家的话让我捡个乐。他说“美国车,那这车得费油吧”!纯电动车费油!这事我还是头回听。看张叔对这车兴趣浓厚又不了解,所以为了以后他不出去再闹出这样的笑话,所以我给他讲了讲Model S这车。

张叔一听Model S是纯电动车,而且车上很多配置自己以前开传统车的时候都没听过,最有意思的是对Model S上配备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相当感兴趣,所以听完我说的第二天就自己找地方看车去了。看完车之后张叔对这车就有了那么点“一往情深”的意思,又开始犹豫要不要买7系。回到家里跟老婆孩子一说这事,他家人都说“那么大岁数了买车还不买个稳重点的,那Model S都是小年轻开的,你个半大老头还张罗着要买”。张叔在家里听完这话感觉有点不愤,于是又跑到我这想找点心理平衡。

到我这跟我唠叨了一通家里人的态度之后,然后我也跟他说他这个年纪开Model S是不太合适。当然,我的话语要比他家人委婉的多。可是张叔听完这话反将我一军。张叔说“前两天你还说岁数大的人赶时髦更有格调呢,这么这两天风向就变”。而我的回答就只有,“额……”。在我这张叔虽然没有得到鼓励,但是却激起了张叔的斗志,下定决心还就赶时髦年轻一回了,在不折腾一下真就没机会了,不要7系就提Model S了。

就这样几天后再见到张叔时,这位年过半百的“老头”已经是Model S的车主了。我爸还说张叔“看你那神采奕奕的劲头,好像又回到当兵时年轻小伙儿的样子”。张叔也说“没有打压就没有动力,再不冲动不久真老了”。是啊,由此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也能这样冲动一回,还是别做梦踏实回去写稿吧。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