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给老爸选个代步车 要奥拓还是北汽EC180

2017年01月0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家里老爸今年刚退休,每天在家里跟我妈也没什么事天天老两口就是到处溜溜弯。可是一到冬天老两口这出门的次数就变少了,天气冷就不愿意出去了。前两天老爸骑车出门买菜,刚出小区就让一个高中生给骑车刮到了,现在腰还没缓过来劲。看着老两口就这么在家呆着有点心疼他们,眼看要过年了公司的年终奖也快下来了,等拿到奖金我准备给老俩口买辆代步用的小车,这样也就解决他们出门的问题了。

那天闲着没事我就在办公室里上网看了一圈,看看买个什么样的车合适。同事看我在网上看车就问我要干嘛,我把需求跟他大概说了一下,他跟我说给家里爸妈买要是只为代步的话,那买辆老年代步车不就完了,那车还便宜。紧接着我在网上搜了搜老年代步车,看完之后第一个感想就是“这都什么啊,这是能上路的车吗,要什么什么都没有连牌子都上不了”。当机立断就有一种想跟给我建议那个同事绝交的感觉,这车要是买给爸妈用那我可真是疯了。

在网上找了好几款都发现,现在的微型车和小型车都差不太多,这两类车型的市场好像冷了好多年,所以很多车型感觉都很久没改款了。挑来挑去最后觉得奥拓还可以,毕竟这个车型已经在国内有些年头了,而且铃木的车子口碑也还不错,保养也算便宜。

赶在休息日我自己先去4S店转了一圈,看看现在车价怎么样。转了几家店感觉价格倒是都还能接受,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各家店都没有自动挡的车。老爸本来就岁数大了,不想在弄给手动挡的车给他开,堵起车来那真是活受罪。这个级别选车没考虑别的车型就是因为都是手动挡的,而我就不想选这些手动挡车型。

没过几天跟哥们吃饭说起这事,他们说北汽最近要出一款纯电动的新车叫EC180,据说预售价在5万左右很适合我选车的要求。隔天给我跟哥们儿就去4S店看了这款车。你别说,这新车看着还不错。车身大小和奥拓差不多,配置相比奥拓要高一些。最主要的是这样的纯电动车型在后期保养上比起汽油车会比较省事,老爸对车不太感冒,除了会开也不懂什么,这下正好还省得给他操心保养的事。

既然车型已经定好了,那剩下的就是等我的年终奖发下来给老爸提车了。这回我也学习一下西方人,在事前没有预告,提车回家之后给老爸一个惊喜。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