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选谁陪老两口旅游 RAV4和唐略让我纠结

2017年01月0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老爸老妈在家退休有一段时间了,在家呆了快一年多老爸呆不住,看着一起退休的同时开着车带着老伴到处玩,老爸也想带着老妈出去了,走之前老爸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家里的老阳光给置换掉换辆SUV。

那天周五晚上,老爸给我打电话说车看的差不多了,最后想在RAV4和唐之间选一款,让我明天一起去4S店给参谋一下到底定那个。我接到电话之后也不敢怠慢,第二天就赶紧到老爸哪去陪他看车。

我们一家三口先去看了RAV4,我第一印象就对这车感觉不错。RAV4刚刚改款不久,新款车型的外观看着比老款车型更漂亮了,车身各处的细节设计也经过了从新修饰看着很舒服。最主要的是日系车空间大还省油,而且修起来配件也算好找,像这老两口要是开车到哪玩车坏了修起来也不愁修。老爸看上这车也使因为RAV4卖的年头久,用户口碑还不错所以才考虑它。

看完RAV4我们又去看了久负盛名的比亚迪唐,之所以这么形容唐,是因为网上有太多关于唐的消息了,好好坏坏说什么的都有,今天正好也看看这车怎么样。

相比比亚迪的S6和S7,稍晚一些上市的比亚迪唐在设计上要比之前两款车型更新颖一些,原创度也要稍高一些。但从整体轮廓上来看,几款车都是基于雷克萨斯上一代的RX车型逆向开发而来,所以侧面造型几乎相同,这么一看唐就有些缺乏新意了。我不太明白老爸为什么看上了这车,虽然与RAV4相比唐也有着一定的性价比,可是这车真的用起来会好用吗?

老爸说他有个同事退休以后就到深圳那边儿子家里给看孙子去了,在深圳那边由于限号,所以老爸的同事买了一辆唐,用着感觉不错。平常车载家里充电,开车出门要是在市里的话车子基本是用电在跑,发动机很少工作,这样一来他用车时市区里的百公里油耗特别底,也就在3个油左右。这要比老爸对比RAV4的2.5L尊贵版车型百公里9到10个的市区油耗省不少。而老爸和他这个同事开车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喜欢开快车,在这点上唐的百公里加速还不到5秒所以深得他心。听完这两点理由,我表示省油这事我是比较赞同。可是提速快这事我还是劝了劝我爸,毕竟老爸岁数也不算小了,不能再像年轻人那样去飙车了!

听完老爸的话,我还是对唐没有什么特别的好感,所以又找店里的销售了解了一下这车具体的功能配置。销售给我介绍了一大堆就差把唐说成变形金刚了,可是我觉得他说的好多配置我在RAV4上都能找到,并没有吸引我,直到他说了唐独有的对外输出电流的功能和车内过滤PM2.5的功能,这才真正吸引到我。

这两项功能在我看来比省油和加速快更要有用。首先就是老两口出门玩,要是走到风景好的地方想散散步在户外野餐一下,唐对外输出电流的功能可以让老两口随时能喝上热水,而且带上炊具还能在户外做饭。其次就是车内过滤PM2.5的功能我觉得挺不错,毕竟国内现在的空气质量走到哪都是个问题,老两口要是常年这么开车跑着,这个功能对他们的健康也很有帮助。

聊完这些功能我觉得这两款车可以不用纠结了,就选唐。比起RAV4唐要更加适合聊俩口的出行,而且家里不缺牌照预算又本来就是30万以内的车,所以价格和牌照都不是什么问题,也算是支持国货。可是提车后我还要嘱咐老爸一点,就是千万别开着唐上路跟人飙车,即便你加速比别人快!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