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国家电网已不在建交流桩 慢充车主咋办?

2017年01月0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充电桩制造和运营企业也顺势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但是在这突飞猛进的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令人诟病的问题。通过此前探桩,我们也经常吐槽充电桩建设问题,吐槽快充桩和慢充桩应该建在哪里才能解决用户实际问题,吐槽燃油车占位问题,吐槽建桩摆设不通电问题,在最近运营商又有新动态了,经常使用慢充的用户要做好准备了。

上周日在我前往篱笆房国家电网充电站的时候发现,充电桩上面都张贴了“设备维修暂停使用”但是还看到好多绿狗租车的车辆在使用这些慢充桩进行充电。和往常一样的操作方式来为车辆充电,而这次未能如愿以偿,反复尝试失败之后我拨通了国家电网的客服电话。

之前每次使用国家电网的充电桩后都会正常结算,这次突然就显示我有未结算记录,而且在充电桩上还查询不到卡片充电记录,结果就是无法充电。

之后向客服人员说明情况之后为我解答了心中的疑惑。根据客服人员透露,未来国家电网将不再建设公共慢充桩,由于配件短缺和电桩系统的升级,已建设完成的慢充桩处于能用则用,不能用也不会修理的自生自灭状态。

虽然不只有国家电网一家充电桩运营商,但其不在建设慢充桩的决定难免会影响一些用户。就北京而言,国家电网的充电桩普及率还是很高的,尤其是在一些偏远的郊区,国家电网都有普及,而且根据使用,国家电网慢充桩对于车辆的适配也很好,目前在售的纯电动车都能使用国家电网的慢充桩进行充电,而这样的决定,对于家中无法安装充电桩的用户就是一个噩耗,对于没有快充车辆的用户来说更是一个天大的噩耗。

小区内如果不能安装充电桩,只能依靠国家电网的慢充桩进行充电。因为此前我尝试过星星充电的充电桩,他与我车辆之间的适配就出现了问题,造成无法充电,最后我又回归到了国家电网的慢充桩,而听到这个消息的我瞬间感觉世界都没爱了,为何处处要难为我们纯电动车用户。摇不上号就算了,买个纯电动车本想享受有车生活,可最后麻烦却比方便多。

你问我为什么不用快充,因为我的车辆根本没有快充,当然市面上在售的纯电动车基本都配备了快充功能,可是通过此前与厂商和有过多年纯电动车使用经验的人群交流后得知,长期使用快充会损害车辆电池,而且某品牌早期推出的车辆,多次快充之后可能就要去4S店进行电源管理系统的重新标定了。

在与客服人员通电话的过程中我也询问了原因,国家电网给出的理由是:目前购买纯电动汽车都给安装家庭充电桩,未来私家车可能不会有使用公共慢充桩的需求。哎!!!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用户我表示无话可说,行了我要去营业厅解锁卡片了。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