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什么人会选EV160 人生第二车还是刚需?

2017年01月0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现如今在大街上,我们能看到的最多的纯电动汽车是哪一款?答案肯定是北汽EV啊!是的,北汽EV通过3年的努力,已经成功成为了北京地区纯电动汽车的“街车”,大街小巷,无论在哪,你都能随随便便找到它的身影。不信的话,从今天您就开始留意一下吧。

我一直在想,究竟什么人会选择买一辆北汽EV160呢?(PS:北汽EV200已停产,现在北汽EV系列只有160公里版本)通过翻阅论坛,和电动车主聊天,各种各样的渠道,我发现无外乎3种情况,来说说吧。

1.家里的第二辆车,没那么多讲究,只是一个代步工具

很多论坛上的车主,是以家里的第二辆车,但没有多余的燃油车指标,所以迫不得已才买的北汽EV160的。这样的车主还不算少数。由于之前拥有了一辆汽油车,所以他们常常混迹于各大网站论坛,因为他们的认证车型,很少有是以“北汽EV160”作为抬头的。

截图自“汽车之家”论坛

我尝试着分析他们为什么将北汽EV160作为第二辆车,其实无外乎几个最重要的原因。其一是“没有多余的燃油车指标”,而北京地区,新能源指标又是排队派发的,中签率100%,在拥有一辆车的基础上,买一辆电动汽车仅做上下班代步用,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其二是电动汽车在北京还能享受不少优惠政策,不限行就是最最最主要的因素。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反正自从我有了车之后,再让我挤地铁,挤公交,我会浑身难受别扭。

2.刚性需求,作为人生的第一辆车

在2016年我们探桩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更多数的人是将北汽EV作为自己人生的第一辆车,并且他们大多是非京籍人士。众所周知,想参与北京小汽车摇号的外来人口是必须符合几个先决条件的,连续5年缴纳北京地区的社保是最关键的。试想,一个22岁刚刚毕业的小伙子在毕业之后即在北京参加工作,5年后,这小伙也该到了结婚的年龄了吧,马上面临结婚生子,没有一辆车可如何是好?可这时他也仅仅才刚刚获得摇号资格,那么他现在是选择汽油车指标还是新能源指标呢?这一部分人群中,可能会再有一部分人选择新能源指标。

至于为什么他们会选择EV160而不是更高档一些的纯电动车,他们的回答则是因为“没钱”。是的,北汽EV160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算是一款比较便宜的车型了,作为刚性需求,先买个最便宜的凑活用着,等以后生活慢慢好了之后再换一辆续航长一点,质量更好一些的车型也不失为一个两全的方法。

3.网约车司机

在我们探桩过程中,我们总得需要去各种各样的充电站,在探到一些国家电网运营的充电站时,总能看到少则2个,多则5-7个北汽EV160车主或是江淮iEV4车主。经过多次询问,他们是专职干滴滴快车的,而自己拉滴滴用的车型正是通过“汽车租赁”得到的这款北汽EV160,由于租金相对低廉,所以选择EV160的车主偏多一些,至于为什么不选择作为三厢车,价格也相差不多的江淮iEV4,大部分网约车司机是认为充电比较麻烦,不然他们是更愿意选择江淮iEV4的。

总结:以上,我列举了三种开北汽EV的人,虽然并不代表全部车主的购车初衷,但是我觉得至少能代表不少车主,如果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恰巧并不再这三种方式内,而且你买的也是一辆北汽EV的话,请留言告诉我们哦~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