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中航新材:扎实步子 严把质量关

2017年01月03日 00:00:00
分享到:

  “未来两年,我们将完成20条锂电池湿法隔膜生产线的建设。” 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锂新材”)董事长项效毅告诉《新能源汽车报》记者。

  2016年8月,长园集团公告,向中锂新材增资1亿元,持中锂新材10%股权,并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并购中锂新材90%的股权,进一步完善锂电池材料相关产业链条。   

获支持

  对于长园集团的并购,项效毅表示,有了长园集团的资金支持,能够缓解目前中锂新材面临的资金压力。完成20条高端湿法隔膜生产线的引进,需要投入资金达到30多亿元。“要完成20条生产线的建设,在资金方面,中锂新材面临很大压力。”

  中锂新材是一家专业生产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的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2年,主要生产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隔膜产品。

  据了解,中锂新材于2016年年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58亿元,建设8条高端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生产线,建成投产后产能达到32400万平方米/年。

  据项效毅介绍,今年中锂新材已完成了4条生产线的量产,正在调试的5、6号生产线即将实现量产,而7、8号线也于2016年年底完成安装。预计到2017年年初将实现8条生产线的全面投产。“我们公司生产的湿法隔膜,从设备制作到设备调试均与隔膜行业技术领先的企业合作,在产品质量上较同级别会更好。”

  近日,长园集团又再次发出公告,公司因各方对一些关键条款未能达成全面共识,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宜。

  长园集团方面也表示,根据中锂新材的发展需要,公司将对其在资金、市场、技术和管理等方面提供适当支持,保持并推进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

  项效毅表示,长园集团之所以选择中锂新材合作,正是基于对中锂新材的技术优势,以及先进设备制程能力的认可。  

  

扩生产

  中锂新材是国内率先引进高端锂电池湿法隔膜生产线的厂家之一。项效毅介绍:“剩余生产线,公司已经与设备产商完成订购,计划到2018年6月份之前全部交付完毕。”

  项效毅表示,与长园集团的合作,为中锂新材扩大产能和提高湿法隔膜研发技术提供了很大资金支持。

  据了解,中锂新材下一步计划打造一个有实力的研发团队,在隔膜技术、未来新产品的研发以及对现有湿法隔膜产品进一步改进、隔膜涂覆工艺方面加大投入。“研发出更好的涂覆隔膜,可以为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续航能力做准备。”项效毅如是说。

  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很快,已初见规模,但是真正的大规模市场还没到来。在项效毅看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在动力电池,动力电池发展的最关键是锂电池的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四大材料。“新能源汽车中,除动力电池外,其他零部件均与传统汽车无异,相关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如空调、座椅等。”

  他认为,目前国内本土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太短,充电时间太长。“相关政府部门需要在正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等方面,严把质量关,提高准入门槛。这样可促进真正有实力的企业脱颖而出,生产处更好的产品。”

来源:新能源汽车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