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

2017年01月04日 00:00:00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网讯 1月4日下午,2017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科技会堂召开,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利常、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等政府及行业领导出席并讲话,人民网、中央电视台、中国汽车报、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新浪汽车、搜狐汽车、易车网等国内权威媒体及专业媒体悉数到场。

  在发布会上,金华市副市长傅利常首先介绍了近几年来金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应用推广情况,并正式宣布2017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将定于3月17-19日举行。金华新能源汽车展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展会的前期筹备情况、招展政策及展会期间的主要活动,并向国内所有新能源汽车企业及媒体发出诚挚邀请。作为金华新能源汽车展主办方之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等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将整合行业资源,全力支持金华举办新能源汽车展。

  金华,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中国十大宜游城市,浙江第四大都市区核心城市,是连接长三角城市和海西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城市,被列为国家级陆路交通主枢纽,同时也是中国汽车摩托车产业基地和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

  近几年来,金华在传统汽摩配产业蓬勃发展的基础上,紧紧抓住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战略机遇,积极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形成了以青年、众泰、康迪、绿源、金大等企业为代表的新能源整车制造和电机、电控、充电设备等关键零部件制造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产品门类齐全,基础配套完备,产业基础良好。统计显示,截至目前,金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连续20个月保持15%以上增长,连续16个月保持20%以上增长。2016年,金华全市生产新能源汽车47900辆,其中众泰35000辆,同比增长59%,众泰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列全国第一位,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产业和市场的双重助推下,金华成功创建了浙江省唯一一个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金华市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该小镇总用地面积3.6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中心、文化贸易中心、展示体验中心、检验检测中心、人才集聚中心。截至目前,华科汽车、吉利、零跑科技和国家机动车机械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已入驻小镇,引进国家级“千人计划”人才数1人,高中级技术职称人员33人,专利拥有量16个。预计到2018年,小镇企业产值将达到120亿元,实现税收6亿元,接待旅游人次30万,集聚中高级人才300人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2000个,并成为一个产业布局合理、功能配套齐全、生产生活旅游融合的3A级特色小镇景区。

  据悉,2017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金华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新能源汽车分会、浙江省汽车工业技术创新协会、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浙江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机构承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第一电动网、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汽车工业协会等单位协办。

  此次展会以“绿色、创新、共赢”为主题,按照国际视野、专业品质、分享合作的办展思路,将通过汽车展览、高峰论坛、新品发布等形式,为汽车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流通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探讨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分享发展模式,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力争办成全国一流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展览交流盛会。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高峰论坛,届时将邀请整车制造商、关键零部件供应商、汽车经销商、核心技术提供商及主管部门、业内人士一起对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面临的挑战、机遇与对策,中小城市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同期将举办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部分城市市长圆桌会、新能源汽车新品发布会、电机电池电控技术研讨会等活动。预计将有来自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几百位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参与论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