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哇噻!硅胶不仅用于隆胸,还能取代电动车充电器上的散热扇!

2017年01月05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在市面上,我们看到的电动车充电器几乎100%都带有一个小的散热风扇,电动车充电器在给电池充电时,会产生高温,时间越长,温度越高。因此高温成为了充电器最大的杀手,良好的通风散热可以延长充电器的寿命。

因此不少人认为带风扇的充电器容易散热,对充电好,实际上这种认知也是错误的,一方面有风扇的充电器更容易坏,另一方面,风扇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很容易积累灰尘,而这种灰尘可能会导致内部散热不均,烧毁充电器。

真正好的充电器不会用传统充电器用于散热的风扇,也不会采用电动车常见的塑料变压器,而是使用特殊铝合金材料,直接采用灌胶的形式来散热。当充电器在工作时,从变压器和开关管等处散发的热量可以通过硅胶传到整个充电器内部,并通过铝合金外壳散发。而不会因为取消风扇而导致变压器和开关管等重要部件受热严重,影响性能。

取消风扇而采用灌胶的形式散热这种技术并不难实现,只需要在取消风扇的地方将变压器的频率拉高一点,或者将功率做大一点,都可以达到降温的效果。

无风扇充电器的优点很多,比如降低噪音,防水,防震等等,目前这种充电器的原材料和技术工艺还不足够成熟,不过可以肯定,未来的高端电动车全部会配上无风扇充电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