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我们都冤枉电动车了!有时跑不远不是它的错!

2017年01月06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电动车续航里程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可是很多人对于电动车,并不懂得爱护和保养,随便充电,有了问题也不去检修,就好比人一样,有了小毛病不去看,久而久之,出了大问题再看就得付出代价。

1、电动车与汽车一样,载重越大,耗油量或者耗电量越大,电量消耗快,续航里程就断,虽然很多人知道这个道理,但是并不在意这些,把电动车真的当电驴,拼命超载,最后电池损伤很大,蓄电能力变弱。这个跑不远能怪电动车吗?

2、另外,比如电池充满可以跑到50公里,可是你偏偏充不满,当然跑不到50公里啦。便给假如经常性电池充不满电,以后电池就永远充不到50公里的电量了。主要原因是因为电池具有记忆效应,长期吃不饱的人,饭量也会变小的。

3、再有,轮胎气压不足,也会导致跑不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气不足的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加大,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摩擦力越大就会耗能越多,相应的里程就会缩短。

4、不止这些,经常用刹车也会消耗很多电量。因为启动时耗电量最大,经常刹车,就意味着经常零启动,这个原理与汽车一样,市区开车最耗油了。

以上四个问题属于我们车主自己的原因造成的电动车跑不远,肯定不能怪卖车的!但是现在生意难做,很多电动车销售员会夸大其词,本来只能跑50公里,他偏偏忽悠你能跑到80公里,当你买回去之后,你才发现电动车永远不能跑到80公里,这个时候你不能冤枉电动车质量差,跑不远,应该去找那个忽悠你的销售员理论!

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利用欺诈手段让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消费者是可以要求退货或者索赔的,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忽悠消费者,实话实说,不夸大其词。否则就会像下面这个品牌被电视台曝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