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老年代步挑战微型车 怎样选才能爽翻天

2017年01月0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说到老年代步车和微型电动车怎么选您一定说那必须选择微型电动车啊,微型电动车可以上牌,而且在安全性上面也远超于老年代步等三无产品。那既然如此为何还有这么多老年代步车在路上跑哪?其实两者之间还是各有优势的,本篇文章主要也是分析两者之间的优势所在,并不是向您强力推荐谁,也不是贬低谁。

每天我们都在大街上看到很多老年代步车,有接送孩子的,有买菜逛超市的,当然还有地铁站拉黑活的。这就是老年代步车存在的价值,你不可否认。

其实老年代步车最重要的优势在于便宜,一辆车便宜的一两万,贵一点的三四万。三四万元区间的老年代步车在外形上已经非常接近我们传统的汽油车。幸运的是在两年前我开过一次老年代步车,当时工作是客服,外包商的一个领导买了一辆老年代步车。其实他之前使用的就是一辆老年代步车,这次应该算是换车。汽车在进步,老年代步车同样在进步,那位领导换了一个尺寸更大的,电动车窗,冷暖空调和天窗等配置一应俱全,购买的价格是四万元左右。

坐进车内,整体和传统燃油车区别不大,但是受限于成本的原因,整体质感比较低廉。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买的那辆车不带助力,转动起来挺吃力的。刹车和油门踏板的调教因技术原因脚感都不是非常好,尤其是刹车踏板,不能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当然,如果不在乎这些,老年代步车是一个带你从A点到B点在合适不过的工具。

在使用成本方面,至今为止我只听说过老年代步车更换电池,还没听说过老年代步车需要保养的,因此在使用成本上老年代步车也具有一定的优势。咱们不提倡违章,但没听说过老年代步车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需要罚款的,无形之中这也省下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最重要的一点是老年代步车不用交停车费,在一线城市,小区内的停车费还是很贵的。要是买老年代步车,出门又能代步,回家还不用交停车费真是两全其美。仔细算算账就知道老年代步车为什么卖的这么火了。火归火,但毕竟还是一些小厂出品。上市销售前因为不能合法安装国家牌照,所以在安全性上还是非常令人担忧。

以上所说老年代步车所占的优势,微型电动车基本都不具备。而且可以上国家正规牌照的微型电动车和小客车属一个范畴,违章交罚款,停车缴费,开车需要驾照。这些与老年代步车比不占任何优势。不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性和驾驶质感上,微型电动车和老年代步车完全两样。在使用方面,厂商对产品还有不同年限和公里数的质保,让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以上就是微型电动车和老年代步车各自的优缺点,目前市场也有很多产品,而且有些不可上牌的“老年代步车”已经和合法的微型电动车(可上正规牌照)在价格上几乎相同了,消费者选择纠结的同时不妨仔细想想自己的需求,搞清想要什么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