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学长变大哥变成功 不变的是摇号不中签

2017年01月1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2016年随霾而去,2017年伴霾而来,新的一年已经悄然过去了10多天。年关将近,全中国都在准备过春节,我们汽车行业当然也不例外,无论是不是新能源主机厂,各家都已经悄然放满了脚步,处于蓄力状态,准备今年大干一场。

但是,2016年12月30日下午工信部发布的那个“四部委通知”,让许多人心里咯噔一下,其中有的人心里所想可能并不是 “我靠,这几天的功夫,竟然贵了这么多!”。而是“我的天呐,赶紧让我把指标拿下来吧!我得赶紧抓紧买了不然更贵!就买不起了! ”

这新能源指标想中签其实也非常心惊肉跳的,因为北京市新能源摇号是排队的那种,虽然是百分之百中签,但是总得有个先来后到,这也就是所谓的“排队”。恐怕这和二十年前买个什么东西都要“批条”有的种异曲同工之妙。不是买不起,而是没有买的“凭证”。

老刘比我大几岁,和我一样,摇号也有不少年头了,他现在就面临这个窘境。自从去年8月突然惊醒,毅然更换新能源指标后,现在就属于这摇号大军中的一份子,3期都没有中签,看来最少也要等到2017年第一期(2月份)才有可能拿到手了。

老刘平时关注车,但是他并没有一直关注新能源车。平时关注的都是一些如速腾、福克斯、卡罗拉这类紧凑型合资车。不过近期他开始关注新能源车了,毕竟指标类型已经换了,从此可能要和这些合资车说再见了。

换了也就是换了,老刘倒是不后悔,但是最近豁然出现的2017年补贴政策,着实让他自己心里有些膈应。老刘本来想买的是北汽新能源的EU260,去年能拿11万补贴,合着购车价才14万多,但今年政策一变,只能拿到8.8万的补贴了,合着多花了2万多块钱了。这让老刘有点接受不了,无奈之下,他只能选择今年购买比EU260稍稍便宜一些的比亚迪e5了。

说到底,老刘心里其实还是想要一辆汽油车的,所以他对电动汽车的性能啊、续航啊、充电啊基本都不关心,他总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能扛过去,到时候再说呗!

作为一个旁观者加上有车一族,我表示我在旁边看这个事儿心里还是酸酸的。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呢?在北京,一个北京人,买辆车还得考虑这考虑那,凭什么?这事儿找谁能说理?都说北京老爷们乐观,你说谁碰上这个事儿,还能比老刘乐观呢?我估计没有吧!估计这就是岁月的蹉跎吧!26岁的年纪就是比我这23岁的“通(dong)情(de)达(di)理(tou)”,唉,真是心疼这哥哥。

老刘最近也面临着结婚呢,跟女朋友处了有5年了,打我认识他起,就一直是现任。这5年,老刘从我的一个大学学长,变成了和我称兄道弟的贴心哥哥,这几年我一点点见证他在事业上的成功,爱情上的收获,心里着实挺羡慕的。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这俩人在一起5年,同样也摇号了5年,但俩人运气实在是差,愣是没摇上。

或许我们生活在北京,就要服从这个城市制定的每一个规则,比如开车限行、比如雾霾天单双号限行、比如买房限购、比如必须要缴纳住房公积金,还不能取,等等等等。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呢?眼看着老刘被政策打败,我该庆幸我还能有一辆车,但除了庆幸我有辆车,还有什么其它的优势么?可能还有个家吧,有个每天都承受雾霾风吹雨打的家。在北京,活着太不容易了!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