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汽车如果6分钟充满 那将意味着什么

2017年01月15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影响纯电动车发展的最大障碍就是动力电池,如何将电池做到最小并且将电池容量做到最大是每个厂商研究的问题。除此之外另一大障碍就是电动汽车充电时间问题。

除特斯拉以外,其它纯电动车在使用市内大功率充电桩时,充电时间基本都在一个小时左右,对于刚刚发展仅有几年的电动汽车来说,时间已经非常快了。不过与燃油车加油时间来相比的话还是差很多。为了提高车辆后期使用的方便,很多厂商都在充电速度上面下功夫,而北汽新能源选择了更为便捷的“换电”来节省电动汽车充电的时间。

走在最前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已经实现一次充电续行502公里,慢充时间在10小时之内,快充实现在20分钟可以充入80%的电量。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正准备在2017年实现10分钟以内充电达到80%的新目标。如果特斯拉将这一充电速度实现的话,那么对于整个行业将是颠覆性的改变。

许多人不买纯电动汽车的主要原因和续航里程有关系,可这并不是绝对的。影响购买的原因还包括车辆的充电速度和充电便利性。若真实现,那么只建设大型充电站就可以了。就像现在的加油站一样就可以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加油的时候上个卫生间,开张发票之类的的甚至就超过了十分钟。若解决了充电速度上面的难题,纯电动车将迎来飞跃式的发展。

解决了充电速度,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不仅方便,还能节省金钱。充电快,停车费就减少了。如果日后兴建大型充电站,使用方式将和燃油车一样,根本不用改变之前的用车方式,只有不改变人们正常使用方式的东西才容易被接受。这也是目前为何只有刚需的消费者才会主动购买纯电动车的原因,也是为何不用逼迫就花高价买双擎的真实原因。

如果解决了充电速度,那么纯电动车将在使用层面超越燃油车。家用燃油车百公里的平均油耗都在8个左右。以现在6.5元的价格来计算的话,百公里将花费50多元。与纯电动车相比高了太多。以比亚迪秦为例,47.5度电可以行使300公里。每100公里消耗电量在16度电左右,按照家用电每度0.5元左右,每百公里花费10元上下。即使按照工业商业用电2元的电价来计算,也仅有32元。在这方面两种类型的车相差很多,在后期保养上,纯电动车也有绝对的优势。

若想解决纯电动车目前现状,解决充电速度是关键,其次解决充电难的问题。目前厂家不妨组织一个部门,专门攻克物业不让安装充电桩的问题,或者在居民区附近修建大量充电桩,为购买纯电动车用户解决充电问题,那么他们就会投入纯电动车的怀抱,纯电动车和燃油车哪个用着更经济,算算就知道了。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