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醒醒吧!太多的免费服务,让电动车维修业走上了绝路!

2017年01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为了增加回头客,很多电动车专卖店的售后服务部以及电动车维修店,打出很多免费服务项目,比如“24项终身免费服务”或者“26项免费贴心服务”等等,似乎都是为了提高客户口碑,但是仔细分析内容,确实挺过分的。

比如补胎、更换闸芯、更换灯泡、更换胎嘴、更换支梯簧等等都是免费服务,而检测电机、电池、调整车体、减震等等服务更是免费。久而久之,消费者都知道,很多电动车维修都是免费的,难道维修店的小零件都是捡到的?难道维修工的时间不值钱?其实这是电动车维修行业恶性竞争的结果,维修服务就应该合理收费,天经地义。

1、小零件不是天上掉的。虽然螺丝、闸芯、灯泡、胎嘴、支梯簧也许不值几个钱,但是日积月累,这些小零件可都是花钱进货的。换小零件,不仅要收配件成本费,还要收取工时费。大家要知道,假如给你一个螺丝,难道它会自己拧到车上去吗?

2、技术不是白学的。接根线、加点黄油、调整一下刹车回位、补一个螺丝、调整一下减震,也许这些工作技术含量并不高,也没什么成本,但是大家想过没有,类似这样的维修项目哪一项不得需要几分钟甚至十几、二十分钟?假如一天有10次这样的项目,那一天就是几个小时白干活,那一个月呢?一年呢?换个角度来讲,如果你的老板让你每天多加班,却不给你加班费,你愿意干吗?

3、检测设备是花钱买的。检测线路,检查电池、检测电机、检查充电器,这些看起来不花时间又没成本的维修项目在很多人眼里,免费已经成为理所当然。但是,难道眼睛看一眼就知道线路通不通,电池好不好,电机坏不坏吗?配合检查的专业工具是有成本的,是有损耗的!如果你想要免费,对不起,下次自己带检测设备来!

4、上门服务会错过生意。轮胎被刺破了,打电话要上门服务;电机不转了,打电话要上门服务……等把电动车修好,一听收费马上变脸:补胎不是3块钱吗,你怎么收我8块?你知道吗?上门一趟,耽误个把小时,我错过了多少的生意?

其实并不是我们电动车维修工不讲人情,金钱至上。偶尔一两次免费服务,我可以接受,但是你如果把我给你的“免费”视为一种习惯,当成我欠你的,对不起,我需要生活!

不过最后还是提醒各位维修工同行,拒绝无限制的免费服务,现在什么都在涨价,我们的配件和工时一直没涨,但是免费到此为止。2017年,该收的费用我们必须要收,但是服务绝对不会打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