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内饰质感有所提升 评知豆D2S纯电动轿车

2017年01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上次我们说了知豆D2S在驾驶感受上面的表现和与上一代车型(D2)的区别(详见《试驾吉利知豆D2S 谈谈驾驶感受上的表现 》),本次我们将说说知豆D2S在内饰方面的一些变化,看看哪些是值得夸奖的,哪些还有进步的空间。

在内饰方面,知豆D2S采用了全黑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面板由之前的橘黄色改为了现在黑色,在视觉效果上有了飞跃式的进步,因为使用了黑色,车辆内饰的档次感也提高了很多。

除了内饰面板的变化,车辆换装了两个全新造型的座椅,这两个新座椅坐上去的感觉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老款车型比较硬,长时间乘坐很累;而新车座椅就柔软了很多,在乘坐舒适性上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座椅表面材质也进行了更换,老款车型看上去有些粗糙,新款车型所用的皮质更加细腻,摸上去手感很好,档次也相应得到了提高。仔细观察发现,在座椅上还有几块翻毛皮材质,摸上去非常舒服,这也为光滑的真皮表面增加了一些摩擦力,在盘桥转弯,或者在下螺旋式地下停车库的时候,身体不会在座椅上滑动。

方向盘也是全新设计的,整体质感有了不小的提升,同时增加了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音响、电话和语音控制等功能,按键手感非常不错,值得表扬。

另一项大的改变是换挡机构,设计在了两个座椅的中间,之前D2在方向盘下方换挡旋钮操作方式让人有些用不惯,新车旋钮式换挡机构非常方便,而且在操作手感上也非常好,每个挡位之间都有限位,操作起来阻尼和回弹都很好。

车辆空调也进行了调整,首先说操作手感。旋钮旋转起来的质感与D2相比有不少提升,按键按动反馈也不错,与上一代车型比都是进步。值得表扬的地方还有车辆的空调,冬季使用,打开空调之后热的非常快,40秒左右就有热气出来。而且左侧旋钮对温度也有准确的控制,从最低档到最高档温度差异比较明显,相比之下,新款车型要优于老款车型。

车型空调噪音的问题在新一代车型上仍然存在,不过噪音小了很多,这一点还是有进步空间的。

再说说车辆的空调的除雾功能,之前开启除雾功能之后,空调会默认开启外循环,并且会将空调风量调至最大,现款车型已经不是这样标定了,只是将出风调至吹玻璃,风量和内外循环需自行切换。不管怎样标定,实际使用效果比之前有提高。

以上就是关于知豆D2S在内饰和一些舒适性上的改变,整体与老款相比还是提高了很多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车辆的座椅,真的是舒服太多了。除此之外,方向盘的造型和内饰整体的黑色配色也让这辆小车质感倍增。所以说知豆的这次改变是非常成功的。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