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都是第一我该选谁 启辰晨风对比北汽EV

2017年01月1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最近老婆刚摇中了新能源指标,所以家里正张罗着给老婆买辆纯电动车代步用。给老婆选车既要选可以方便停车的,又要选具有一定实用性的,所以我们选车的范围就直接盯上了两厢车。看了一圈选过几款车型之后,最后我们准备在启辰晨风和北汽EV之间选一款。

启辰晨风的原型车日产聆风曾一度是海外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而北汽EV在国内也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也曾做到过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上的销量冠军。一个全球第一,一个中国第一,买那个给老婆开成了我比较纠结的事。由于老婆用车主要是上下班,所以并不是太在乎续航里程,再加上我们的预算准备15万以内搞定,所以最终比较的两款车型是晨风的入门版和北汽EV200的顶配版。

在外观方面,晨风和EV200相比很显然晨风更具有设计感,原创度更高。内饰部分两款车都偏向居家风格,虽然晨风的中控设计线条感会丰富一些,不过整体上来看依然和EV200的内饰差不太多,都比较中规中矩。

至于空间方面,晨风定位于紧凑型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67mm/1771mm/1549mm,轴距2700mm,这样的尺寸算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两厢车。相比之下,EV200定位于小型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025mm/1720mm/1503mm,轴距为2500mm,在数据方面EV200就明显处于劣势,而实际乘坐的前后排空间表现以及后备箱的空间表现也是同样如此,在空间方面晨风要好于EV200。

在配置方面,虽然晨风我们选的只是入门版车型,但诸如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方向盘加热、ESP等配置均是晨风全系标配的功能。尴尬的是这些配置在EV200上一样都没有,不过EV200有着自己的优势,像导航、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等常见的实用性配置在EV200上均有配备。这样一比下来我跟老婆就纠结上了,各有各的好这事儿就有点不太好决定了。

感性的比较过了两车的设计和配置后,我跟老婆还是决定要理性的考虑一下两款车的动力部分以及驾驶感受。晨风的动力部分最大输出功率为109匹马力,最大扭矩254牛·米。而EV200的最大功率为72匹马力,最大扭矩180牛·米。在续航里程方面,晨风的续航里程为175公里,EV200则是200公里。这一点从数据上看EV200要更优秀一些,但为了更直观的比较驾驶感受,我和老婆特地在分时租车里找到了这两款车来好好体验一下驾驶感受。

在驾驶感受方面,晨风的驾驶感受很舒适给人一种车辆很整的感觉,虽然转向力度有些偏沉,但转向的回馈非常线性,指向性也很出色。加速方面,D挡下晨风的加速感受非常顺畅,高速超车很有信心。而切换到ECO模式后,加速动作则变得非常轻柔,但并不会让你感觉车子发肉。至于EV200,它的驾驶感受同样非常舒适,但不管是在D挡还是切换到经济模式E挡,EV200的加速感受都没有明显区别,给不了你任何激情。而晨风在D挡下加速时还会稍稍有点运动的感觉,后劲很足。另外比起晨风EV200的转向力度要更轻一些,不过指向性比较一般,虚位也比较明显。这样对比过后,两款车在驾驶方面的优势和劣势就非常明显了。

最后我和老婆的决定是选晨风,晨风相对出色的驾驶质感和实用的配置都是我们一致看好的。当然老婆更喜欢的则是晨风的外观,她觉得晨风要比EV200漂亮很多。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