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2017年第一起电动车老板跑路!欠款500万,一夜之间搬空厂房!

2017年01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昨天,广西一个玉林的鸿图电动车老板跑路了!据电动车观察员了解,该品牌全年总销量仅有3万台左右,共有60多名员工没有领到工资,而数百万配套商的货款根本要不到,最倒霉的还是经销商,打款之后再也拿不到货!

为了这次跑路,老板确实做足了功课。首先自从2016年10月份开始,工资一拖再拖,直到跑路前欠薪达30多万元以上。而从2016年12月中旬开始,工厂开始断断续续停工,2017年元旦开始,基本上不生产,老板陆续把成品电动车及零配件用卡车全部拉走。三天之前一夜之间,把工厂办公室的全部办公设备一次性搬空。

由于该厂是租用别人的厂房,设备也不是鸿图自己的,董事长室、文员办公室、展厅已被搬空,生产线旁存放着少量电动车零配件。因此欠款的配套商和经销商也无权搬走设备,欠薪的工人还住在工厂旁边的宿舍。

2016年7月1日,该公司还举办了大型的经销商大会,大力度政策圈走了不少经销商的货款,而配套商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这下全部掉进坑里了。据内请人透露,老板至少有500多万的款没有支付,这些钱究竟是亏本了还是被卷走了,不得而知!

2016年12月份发生两起老板跑路事件,徐州塞科电动三轮车厂老板跑路,工人拉横幅讨薪;台州宏虎电动车厂老板跑路。鸿图电动车厂老板跑路是2017年行业第一起恶性事件,再一次宣告了电动车行业倒闭潮的来临。当我们梳理这些倒闭的电动车厂家以往历史可以发现,那些既没有知名度,质量又差的电动车品牌,随时都有倒闭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