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为节约用电 纯电动车最好使用变频空调

2017年01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纯电动汽车暖风费电这个事情说了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此前我们用纯电动汽车为大家进行过测试,将车辆暖风温度调整至中间挡位为大家进行了测试,半个小时的时间,车辆电量减少了5%,随后进行充电,最终消耗电量1.14度。

在测试过程中,车辆处于静止状态,开启暖风之后,车内显示电压为163V,电流为11A。在北京冬季,使用中档就完全可以温暖整个驾驶室。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切换至低档位了,不然驾驶室里面会燥热。

经过半个小时的测试之后,车辆的电量消耗了5%左右,随后将车辆的电量充满。充电桩显示充入的电量为1.14度,当然纯电动汽车充电是有损耗的,但实际也是这么使用,因此我们忽略不计。

按照这种方式计算,暖风开启一个小时将消耗10%的电量,也就是2.2度左右。和我们家用的空调相差不多。可是家中的空调可以调节温度,有的可以变频,市内温度达到设定温度之后可以自动切断电源来节省电量。而电动汽车内的空调则没有此功能,只能我们手动去控制。

经过长时间使用,我认为纯电动汽车如果配的是手动空调的话,那么应该多增加一些温度控制等级,以我经常驾驶的纯电动汽车为例,三个挡位的温度控制不能满足我对温度的需求,有时候选用第一个挡位感觉车里面还很热,关了之后车内马上就会冷,根本不知道是开还是关。

除了温度调节之外,对于风量应该也多增加一些挡位,有时候我只要用最小的冷风吹吹玻璃,可是开启之后却发现风量还是有些大。这些在燃油车上不算什么,可是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与车辆的电量直接挂钩,浪费就相当于续航里程的减少。

我觉得最适合纯电动汽车的应该是自动变频空调,我需要什么温度就可以设定到什么温度,温度到了之后自动断电,这种智能空调要比手动空调省很多电,从我们的家用空调上就可以感受到。

电动汽车不比燃油车,暖风和空调都会消耗很多电。如果在车上安装变频空调也算是一种节能配置,而且在宣传的时候就像配有PM2.5过滤一样成为一个亮点,我相信越来越聪明的消费者一定会理性的做出选择,从买家用空调的角度上就能看出这一点,毕竟一度电能省不少钱哪。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