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海兹曼:在华布局 覆盖乘用车细分市场

2017年01月20日 00:00:00
分享到:

  1月14-15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7)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提升核心技术,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政策支持和产业创新、前沿技术与产业化、培育有强大技术支撑能力的电动汽车全球化品牌、市场变革与企业战略布局、产业发展的政策走势等内容进行研讨,以下是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中国区总裁兼CEO海兹曼的演讲内容(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大众汽车正面临着全新改革、全新创新,也面临着新的增长。我们的愿景是能够在中国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出行解决方案。

  首先是“中国制造2025”,它确定了严格的油耗目标。另外就是中国的国六标准,也确定了全世界范围内最高的排放标准,越来越多的城市对内燃机汽车提出了非常严格的排放限制。

  其次,客户需求也非常重要,客户所需要的是价格实惠、空间宽敞、安全性高的车型,这些车辆需要符合日常出行使用要求。

  考虑到没有替代严格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方法,我们正在大力投资汽车各方面技术的创新,以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大众汽车已经准备好成为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纯电动汽车产业阵容的企业,覆盖所有的相关乘用车细分市场。

  目前来看,财政补贴使电动汽车更具性价比。这主要得益于补贴的支持,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是全世界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但是我们也知道,随着2025年补贴政策的取消,很有可能能源市场的需求也会下降。

  同样我们看到,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跟三到五线城市消费者的需求是完全不一样的。为了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大众致力于提供非常丰富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电动汽车大众汽车i.D.这款车,因为车身造型的独特设计成为其中的典范。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电动出行,我们应该广泛建立充电站,比方说靠近住房区的停车场、公司、购物中心、高速公路等。我们相信纯电动汽车可以非常完美的满足城市的出行需求,所以我们必须有非常良好的基础设施网络,并且不断地优化。

  据了解,中国现有840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覆盖了充电站和充电桩,但是这些数字和实际的使用到底有多大的相关性呢?当前在沿路的直流充电桩为40千瓦,要充满300公里的里程得需90分钟以上。在欧洲,大众和其他的运营商一起,将会设置400个大功率的高速充电站,它的功率可以高达350千瓦,这样可以大幅度降低车辆的充电时间。

  把挑战化为机遇,整个汽车行业需要一套非常好的管理架构,可以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过渡阶段适时反映出消费者的需求。良好的公共政策和健全的法律法规对于未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第一,公共政策和法规这些要做好,因为它们对于促进新技术的发展非常重要。因此,我希望在起草政策的时候邀请关键的利益相关方都参与其中,而且是尽早参与,这样可以倾听汽车行业的声音。这些政策应该具有一致性、可预见性和协调性,并且所有的政策制定者应该达成统一,这样不会造成消费者的一些混淆和矛盾。

  第二,在当前全球汽车行业转型过程中面临着很多挑战是非常正常的。一个开放的市场和公平竞争的环境,对于中国和国外的整车厂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用同样的方式了解政策信息,并以平等的方式获得政府支持,只有这样一个开放公平的竞争才可以促进中国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第三,中国的天然优势就是拥有着非常大的内部市场,可以给我们带来多样且大规模的消费者基础,我希望中国这样一个统一市场被保护。因此,我希望能够避免这种与地方技术标准或者地方性财政补贴形式出现的地方保护主义,否则就没有办法很快的发展新的技术。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