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新能源指标用3成 炙手可热还是被逼无奈

2017年01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2017年,17339个新能源车指标已经被提前预定了。数据显示,在去年最后一轮小客车指标摇号举行后,19987人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但可分配的指标数只有2648个。换句话说,2017年5.1万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中,将有17339个指标优先配置给今年的申请者,约占三成。

这一数字证明了新能源汽车的火爆,但这种抢购是用户主动购买,还是因为生活刚需被逼无奈只能选择新能源汽车哪?我想还是后者居多一些。

因为我是做汽车行业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哥们朋友买车都会向我咨询一下。前不久在兄弟之间的聚会上我发现,他们开始关注新能源车了,而且有些已经转为了新能源指标。

大家都是90后,大部分都是93年出生,18岁后刚刚学完驾照后北京已经开始摇号了,一点机会都没给留。我们之间摇号最久的已经有四年的时间,因为都住在房山郊区,交通没有四环以内这么发达,在出行上面非常不便。有两个打着锻炼身体的旗号一人买了一辆自行车,开始了骑行上下班的生活。

北京的冬天空气状况非常糟糕,骑车说是锻炼身体,可在这种天气条件下骑车无疑是嘬死。其中一个已经开始坐公交车上班了,虽然不愿意,可又有设么办法哪?

这个兄弟家里有一台燃油车,可是父亲每天上班要使用,因为是小学老师,每天上班的时间很早。选择给父母先送去单位在自己开车上班太不实际。而且近期经常和我吐槽,就那个公交车,一个小时一趟车,错过了就还要等一个小时。而且要做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学校,时间长不说,还非常拥挤,每天上下班都是煎熬啊。要是开车去就没有这些问题,不用绕路,20分钟就能从家里到学校。

两种出行方式之间相差40分钟,本来上班就特别早,这40分钟对他来说非常重要。在坚持了三个多月之后,就在上个月公布摇号结果之后,他把指标转为了新能源的,无论如何也要整一辆车了。据听说新能源指标明年的已经用完了三成,在不排队的话可能最后自己连纯电动车也没资格买了。

另外一个兄弟也是老师,俩人同事,就在这个月也把指标转为了新能源的。主要原因就是想先弄个新能源车占上指标。对车辆的质量、性能和品质都没有要求。能满足基本的代步功能就行。这一切也是怕以后连新能源指标也没有了,这辈子很有可能和车就无缘了。

两个同事其实都不是真想购买新能源车,有的是因为刚需,有的是想先占个指标,以免真到用车的时候没有资格买了。这两种方式虽然都购买了纯电动车,厂家也有了销量。但这种现象并不能推动整个行业的正向发展,因为消费者可选的车型就这些,买也要买,不买也要买,甚至为了占标。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