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车保暖指南 除了多穿点还有啥办法

2017年01月2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随着北方天气的变冷,纯电动车的续航多多少少也受到了影响。在春秋季节可以行使200公里的车型,到了寒冷的冬季,有些已经折半。原本已经很紧张的续航里程就让用户很头疼了,可是冬季暖风的使用更是让车辆的续航里程在次减少。为了长跑少充电,很多消费者都选择不开暖风,用穿多的方式来抗寒,除了这种方式之外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吗?今天我们就来告诉大家。

车厢内的保温和家里的保温几乎相同,家里的墙厚玻璃厚,窗子与墙壁之间缝隙处理的好,那么就会更加温暖。同理,车辆的隔音棉厚、门缝的密封胶条质量好、玻璃与车门之间严实的话,车辆的密封性也会更好。

如果车辆原厂的密封不好,用户可以自行对车辆进行升级,在X宝上面购买车门密封条和隔音棉,之后自己就可以为车辆做隔音。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之前驾驶过某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当时外挂刮风,一个塑料袋从车底下飘过,我竟然在车内清晰地听到塑料袋刮过的声音。这种单薄程度根本没有什么保温性可言,所以还是希望用户在购买车辆之后可以自己做一下隔音和密封,这样在使用暖风的时候就能省电了。

冬天使用汽车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有时候车内不是很冷,根本无需开暖风,可车玻璃却起雾了。为了不影响驾驶的安全性只能开启除雾,这功能和暖风一样费电。其实我们不妨上X宝看一下,上面有小功率的除雾暖风机,功率要比车辆自带的小很多,既可以吹干车玻璃,也不会浪费很多电。

既然说到车辆保暖问题,座椅是不得不提的事情。我们国人非常喜欢皮质座椅,冬季寒冷的北方,没有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坐上去就和上刑一样,需要很久才能捂热。为了不开暖风省电,身体已经很冷了,同时还要去捂热座椅。如果你的车配的是真皮座椅,那么我建议你购买一个加热坐垫和座套,虽然费电,但是总比开暖风省电吧。

除了以上几种保暖方法之外,我想在实际生活中车主们还有更多的小窍门。为什么这么说哪?之前在选择滴滴出行的时候经常赶上纯电动车,上车的时候感觉很冷,有的车主会主动问冷不冷,要是冷我就给你开暖风,暖风太费电,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忍忍就好了。通过此事就能证明,这种现象存在于大部分纯电动车主中,高手都在民间,如果您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就和我们一起分享吧。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