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假如你很有钱 那你要宝马还是“宝马”

2017年01月2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我身边有位朋友家里条件不错,一到休息就能在朋友圈里看到他发各种去马术俱乐部学马术的照片,久而久之我对马术也开始产生了好奇心。不过作为一枚对汽车相当热衷的boy,我怎么也搞不懂为什么有得人会去马术俱乐部花上百万买一匹马来享受假日,而不是用这钱去买辆性能优异的跑车找地方撒欢儿。

马术作为一项优雅的运动,在西方国家有着很深的历史文化。它是绅士们彰显自己身份的一种标签,也是一种另类的休闲格调。马术俱乐部里的马通常都有着纯正的马匹血统,并不是随便那匹马都能作为学习马术的马匹,所以学习马术自然也是一种高消费。区别于学习课程和课节数以及马匹的不同,学习马术的价格也从几千到几万,甚至几十万元不等。而如果你要单独在俱乐部买下一匹属于自己的马,那价格更是普遍在200万以上。200万,要知道这个价格你完全可以买辆性能不错的跑车,宝马i8的普通版车型售价为198万,这个价格你买到是一个品牌的旗舰跑车,而同等价位你可买不到一匹好马。由此说来,200万是选择一匹真马好,还是选择宝马好。

我们以宝马i8为例。平心而论,像i8这样的跑车如果我们选择日常使用的话那绝对不是什么理想的选择。首先市区里你根本开不起来,面对每天都堵车的北京,同样是堵在路上坐在i8里和坐在夏利里几乎没什么分别。然后就是实用性一般,在你到商场一番血拼之后,i8那小的可怜的后备箱根本放不下你的战利品,说白了女士手包大一点的放下了一个就别想放第二。除此之外,i8基本上就是一辆两座车,这就意味着你要考虑一个“史诗性”的问题,就是“如果媳妇和妈同时要出门,那你是先送媳妇还是先送妈”?这时候你千万别跟我说i8后边还有两个坐,因为你说这话那我只能认为你的身高是在1米2以下,要不然你怎么会认为那是“两个坐”!另外最重要的一点你必须要考虑,如果你开i8出门,那路上所有的减速带包括坡度较高的地库都将是你噩梦开始的地方,那可都是跑车的专属“雷区”。

But(但是)。相比你买一匹马i8就要来得更实际。首先,虽然这辆车在日常使用中是个噩梦,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只属于收藏家的车库。它一样可以开在路上,让你感受被众人行注目礼的感觉,而且作为一辆跑车它会是你撩妹最好的伙伴,比起那些靠脸或是靠技巧还有那些靠所谓爱心的撩妹方式,i8则要来得更直接(后面的事自己想啊!)。

当然,上面说的都是次要的,都是买一辆i8所带来的“赠品”。在你一次性消费一辆i8把它开回家之后,你只需要把它加满油充满电,然后你几乎就不用再管它了。把它停在车库里,休息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到赛道上刷个圈速,或是到山路上放纵一下自己,这才是买i8的真正目的。没有什么能比一辆性能优异且操控畅快的跑车更能让人热血沸腾。它可以带你体验速度,更可以带你感受不一样的刺激,也许这正是汽车的魅力所在。

回到马上,那我们买一匹马能干什么呢?如果你买一匹马,你只能在俱乐部的马厩里养着它,每周只有休息的时候能见到。见到的时候也不能独处,因为出于安全俱乐部会派专职教练始终跟随着你。当你想骑马溜几圈的时候,你只能在俱乐部专用的马厂里并且在教练的陪同下“策马奔腾”几圈。不过你可千万别想多了,在马厂里对于你来说是骑马跑了几圈,对于马来说那可能也就是散了一会儿步,如果你幻想着能像电视里那样人马合一来一个红尘作伴,那估计也就是想想。

另外,学习马术不是买了马就行的,你要请教练,要买指定的服装,还要找俱乐部里的人照看马……总之麻烦的很。而买i8和开i8就不需要这么麻烦,交钱提车上牌上路,如果你开心,那就算是只穿内裤开车也没人管你。除此之外,照顾动物远比照顾机器更麻烦,你会总想我的马在俱乐部的马厩里有没有吃好,有没有被欺负,马厩有没有及时清理马粪,别的马病了会不会传染给它等等诸如此类的想法,当然这也建立在你和马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基础之上。而买辆i8就不用有这样的想法,你只需要定期做保养就行。就算你不经意间想起它,那答案也就只有一个,“车在车库里,挺好的没事”。

这么一看i8的性价比是不是还挺高,虽然在实用性方面i8确实不行,但它终究不是为了日常使用而生,如果你想要实用性更高的,那去买X5好了。I8与马相比,虽然都是有钱人闲暇之余的玩物,但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就觉得买i8要比买马强。因为开i8在路上我能收获路人羡慕的眼光,而买匹马我又骑不到路上,就算是骑到上路了路人看我的眼光也只能是“你神经病啊”!

抛开其他所有因素,出于马的角度来考虑。作为一个奔跑类的物种,一生中大多数的时间却是在马厩中度过,为数不多能够出马厩溜达几圈的时候还跑不起来。甚至有的时候我觉得俱乐部里学马术的马一生只要会散步就行,不用跑也可以。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这段可以掐了不播!

好了,我们今天的话题就聊到这了。如果你对今天的话题比较感兴趣的话,欢迎你在评论区里与我们互动,说说如果这个问题放在你身上你会怎么选。或许你不经意间的提议,就会成为我们下期文章要聊的话题。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