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哥们对日系情有独钟 可惜买不起雅阁混动

2017年01月2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快过年了,哥们朋友之间的聚会也变多了。吃饭之余一帮大老爷们闲聊的话题也就是工作或者汽车之类的。最近一个哥们正在筹划购买人生的第一台车,于是我们纷纷给他出主意。

哥们前几个月中签了,正好准备在年前图个喜庆购买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因为在雅阁混动上市之初我去青岛试驾过这款车型,回来时第一时间把牛逼吹向了我的这帮哥们。我说这车简直太完美了,外观时尚,LED大灯视觉效果和实用性都非常好。混动版车型后尾箱盖上增加了一个小鸭尾,整体运动气息特别浓郁。

除了外观之外,车辆的驾驶质感也偏运动,悬架能够抑制较大的侧倾,并且能让驾驶员感知路面的任何信息。这都是不是关键的,最重要的是这车省油啊,百公里下来开得特别狠也就5个出头,这可是一辆B级车。

当时他还问了一下,2.0加一台电动机开起来能爽吗?仔细看,雅阁混动的电动机参数是要高于发动机的,这主要就是因为在中低速的时候,雅阁这套混动系统更像增程式,就是发动机发电供电动机使用,所以在加速方面没有任何迟疑,电动机特性就是瞬间释放最大扭矩,所以加速感也非常强。

当时听完我讲雅阁混动之后,我那哥们眼睛都绿了,所以我知道他已经对这款车型感兴趣了。就在近期的聚会中他告诉我,他喜欢混动,并非雅阁混动。原因之一是因为他觉得雅阁尺寸比较大,他更喜欢驾驶小一个级别的车型。除此之外另一个原因就是预算有限。

雅阁混动市场售价在23.98-27.98万元,办下来最少也需要26万元以上。这个预算对他来说有点太高了,承受不起。因此打算购买一辆价格更便宜的混动车。

这个问题没有难倒我,因为还有卡罗拉混动和雷凌混动可以选择。价格也不高,16万元左右就能全部办下来,而且车辆的动力在同级别中也不差,油耗也仅有5升上下,虽然买车的时候贵了一点,但是用起来却相当便宜。每次200元就能看到油表指针即将打到满格,那种心情想想都觉得捡了一个大便宜。

听我介绍完之后,我这哥们在心里已经有决定了,毕竟购买卡罗拉双擎之后还能省下一小部分钱干别的,钱只有在兜里才是钱。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