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先满足老丈人还是媳妇 B级和i3先可着谁

2017年01月3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最近我在纠结一件难事,媳妇和老丈人的车都是国二的车,国一国二一开始实施限行政策就等于家里两辆车都没法动。媳妇每天要开车上下班,老丈人虽然退休了可是每天也是开车到处玩,偶尔还帮我们接送孩子。就是这么两个不能没车的人都要换车可是愁坏我了,因为家里的存款只够买一辆车的。

媳妇这边早就看中了宝马i3,她同事嫁了一个有钱人早早的就买了一辆i3,媳妇觉得这车样子挺漂亮,个头大小也挺合适。尤其喜欢那个对开门的设计,不仅看着挺上档次而且在后排拿放东西也挺方便。最主要的是纯电动汽的充电费,要比汽油车的油费更省,至于续航里程她倒是不在乎,自己开车也就是上下班,稍微出远门就开我的车走了。有一次她跟同事一起聚会,结束的时候开了一圈人家的i3,这下弄得一下就心有所属就非它不可了。可是家里前段时间存款不多,媳妇想着一次性付清不想还贷款,所以我们就没着急想着攒攒钱。钱是咱的差不多,可是事儿也都赶在一起了。

国一国二的车型一开始限行,老丈人的蓝鸟直接就给限制住了,本身老丈人就是好开车的人,没车那可坚决不行。一听有限行政策了自己也是在家愁够呛,没办法换车吧。老丈人自己看了好几款,起初不知道买什么,后来想想自己以后基本上也不换车了,大车他自己也不喜欢嫌开着太麻烦停车费劲,所以就开始看豪华品牌的两厢车,看着看着看中了奔驰B级。

老丈人想得是B级车身大小刚好,在两厢车当中乘坐空间还算是相对宽敞的,来回停放也比较方便。最主要的是奔驰品牌好,在是小车那开出去了也是“大奔”。为了停车的时候价格能便宜点,我这老丈人没事就去转4S店,还拉拢了一个和他钓鱼的鱼友一块买,为得就是别多花钱。

我跟媳妇知道了老丈人要买车的事,那肯定不能不管不问啊。媳妇的意思是先紧着她爸,可我又心疼她没车开去挤地铁。家里的钱只够买一辆车,要是都降低标准不买i3和B级那肯定都不干,要是分开两辆车都做分期,可想想每个月还两辆车的贷款就是个愁事,更何况房贷还没还完。可是跟媳妇聊了几次她意思始终不变就要i3,先紧着给她爸买。

那天回家里跟老人们吃饭,说起了我们想给老丈人换车的事,可是老丈人一听居然事还有这么个经过,毅然决然的让我把钱花在她闺女身上,说我们每天上班用车的时候多,不像他没车忍忍也就过去。还说买辆纯电动的车也挺好,以后肯定用不着发愁因为排放不让上路的事。I3那款车他也看好了,可是没考虑它就是担心充电不方便,这下我们决定好了就不用犹豫了。

就这样事情圆满的解决了,先把媳妇的车换掉买i3,老丈人那边只能先缓缓,不过媳妇跟她爸也商量好了,一到休息的时候就把车送回来给她爸开,这样两个人都有车用。而我下一步的目标也明确了,就是赶紧奋斗给老丈人也买辆i3。哎!人生……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