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当古典遇上现代 Plus 8与NSX之间的比较

2017年02月0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一辆售价接近300万的跑车应该拥有些什么?强劲的动力系统,独特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更高科技的电子辅助系统,优异的加速性能,还有引人入胜的极速体验,我想作为一辆售价接近300万的跑车,我要求它拥有上述的这条件并不过分,或许我的要求还可以更高。

NSX,一款讴歌旗下的全新旗舰跑车。拥有3.5L发动机和三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别具匠心的空气动力学设计,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秒,极速可达307km/h,而它的售价更是高达289万。之前我们有简单的聊过这款车(《它还能媲美法拉利吗?NSX的现在与曾经》),作为一辆售价接近300万的跑车,我相信NSX绝对是一款不可忽略的车型。

由女性设计师打造的NSX有着及其撩人的外观设计,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弥补传统发动机和纯电动车型缺陷的同时,能够很好的为驾驶者提供畅快的驾驶感受。可以说,NSX追随时代脚步诠释了现代跑车应该拥有的出色综合素质。

花300万我们足可以买一辆如此现代的跑车,同样,花300万我们还可以买一辆带我们穿越回上个世纪的跑车。摩根汽车或许很多朋友听到之后都会感觉很陌生,它成立于1909年,是一家有用百年品牌历史的英国老牌跑车制造商。旗下所有车型自品牌诞生以来,始终保持着老爷车的造型设计,坚持最原始的汽车设计和最原始的驾驶乐趣,是摩根汽车始终不变的家族风格。

摩根Plus 8作为摩根旗下一款完全采用老爷车设计风格,且售价接近300万的跑车,相比NSX它们之间可以说有着质的差别。Plus 8虽然诞生于现代,但却从里到外都是上个世纪的设计风格。硕大的圆形头灯,蜿蜒的翼子板造型,长长的车头以及短促的车尾,如果不是四个铝合金轮毂在提醒我这是一辆现代工业的产物的话,那我真的会以为Plus 8是从博物馆里开出来。

Plus 8内饰部分的每一处细节都可以说是相当考究,所有软质材料的表面均由真皮包裹,中控部分饰板的材质也同样独具匠心。不过在设计上依然是上个世纪的设计风格,设计师巧妙的将仪表都设置在了中控部分,这样无形中弥补了中控部分的空缺。或许是怕驾驶者在开车的时候无聊,Plus 8还特地在中控台下方设置了多媒体系统,支持单碟CD、USB设备和收音机的播放,不过尴尬的是音响机头怎么看都像是汽配城出来的副厂件。

在动力方面,Plus 8搭载一台4.8L的V8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367匹马力,最大扭矩490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驾驶方面,Plus 8仅配备了ABS和EBD,其他的任何电子辅助系统全都没有,在驾驶过程中能让你感受到Plus 8现代化的地方就只有电子助力的转向系统,以及6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或许这也正是摩根的魅力所在,在一切都归于传统的情况下让你心无杂念的追求那种本该属于汽车的纯粹。

同样都是接近300万的售价,Plus 8和NSX却呈现出了不同样的两种性格。或许花得起300万买车的人所追求的正是那种独特的性格,你不够独特反而我看不上你。不过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最后到底选谁还是花得起300万的你才说得算。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