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隔壁王叔开车回家了 选的竟是比亚迪秦

2017年02月0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住在我隔壁的王叔一家有四口人,一个女孩和一个儿子。女儿已经出出嫁了,儿子最近在恋爱,奔着结婚的路子在走。因为家里只有以一辆车,为了恋爱方便就把车开走了,给老爷子留下了一个自行车。毕竟也50多了,每天总不能靠自行车出门吧,于是老爷子一赌气就买了一辆纯电动车。

开惯了汽车的人,你让他每天靠自行车出行肯定不行,而且冬天北京还特别冷。王叔当时就给儿子下了死命令,汽油车你可以开走,但是必须把你的指标改为新能源的,因为我和你妈妈年龄都比较大了,没有车出行根本不方便。

经过几个月的排队,在今年12月26日的时候,终于把指标拿下来了,二话没说就买了一辆比亚迪秦EV300顶配,别说王叔办事真够利落的。可不得不说的是,王叔还是真有钱啊,比亚迪秦EV300这车哪都好,就是最低配也要16万元,顶配拿下来将近20万,真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啊。

王叔是一个比较懂车的人,平时我们在一起经常聊天。在王叔买了比亚迪秦之后,我和王叔之间就更有共同话题了。因为买秦我还特意问了一下购买的原因,毕竟在买纯电动的这类人群中,秦也算是很多人心中的一个梦。

王叔买比亚迪秦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车辆的配置,仔细翻阅车辆的配置你会发现,在纯电动车这个领域,除了特斯拉和腾势400之外,只有比亚迪秦配备了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功能,其它品牌的车型根本找不到这配置,想要必须买秦,不然就要多花10多万元去买腾势,多花几十万元去买特斯拉,当然购买特斯拉的人压根就不把这些车放在备选名单里。

除了座椅通风和座椅加热以外,比亚迪秦还有自动空调,前排主副驾驶电动调节,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这些提升档次感的配置在其他品牌纯电动车上是花钱根本买不到的,不是不在备选名单里,是配置太低了。而且买纯电动车的人群也很多,不管是被逼的或者什么其他原因,他买买车也有权利得到这些高科技的配置和不错的舒适性配置。

正是由于这些配置,王叔才选择了比亚迪秦,通过聊天我仔细想了一下也确实发现。目前在纯电动车领域车型选择本身就非常少,而且每个厂商的每款车型只有单单的一两款车型,让消费者可选的余地非常小。不但小,这些车辆的配置也很低,一些舒适性和增加档次感的配置一个没有。消费者买的是车,那么他们就有选择的权利,而至于厂商为什么这么操作我并不能分析出其中的原因所在,我想这些问题他们也早想到了。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