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实在太愤怒!电动车行业一直被欺负,只因内部出了叛徒企业!

2017年02月05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下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回顾一下电动车新国标这些年为什么迟迟不出台,主要原因还是摩托车行业从中作梗,参与制定电动车新国标的人大部分是摩托车从业人员,他们想着法子给电动车提出了种种限制,欲置电动车于死地;而电动四轮车行业国标也被汽车行业所把控,提高准入标准,导致公安部都发文件说电动四轮车不能上路。电动车行业面临的如此种种遭遇和不幸,理应让全行业团结一致对外,但是内部的叛徒太多了,行业一直不齐心。

总以为电动车被摩托车、汽车欺负欺负就够了,谁曾想到2016年全国轰轰烈烈开始的共享单车项目,又开始给电动车行业造成极大挤压,很多原本想买电动车的消费者由于有了共享单车而放弃消费。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全国各地投放的共享单车超过100万辆,而大大小小的这些运营企业的用户累计超过5000万人。假如按照10:1的比例推算,至少有500万人因为有了共享单车而放弃购买电动车。虽然这些共享单车目前仅仅局限在城市,但是它给电动车行业每年造成500万辆以上的销量损失不可小觑啊!

市场经济本来就是自由的,竞争无可厚非,关键是电动车行业如何进行应对和破局。但是最令人愤怒的是,这些共享单车企业本来没有任何生产能力,全部靠委托加工,而某些叛徒电动车企业竟然参与其中,帮助这些共享单车企业生产电动车和自行车。(究竟哪些电动车品牌做了叛徒,帮助竞争对手生产共享单车,关注我们发私信咨询!)简而言之,简直是帮助侵略者制造武器,再来伤害自己!这些电动车企业为什么会这样做呢?归根结底还是一个字“利”!

为了生产一辆共享单车获取几十元的加工费,这些电动车和自行车企业饮鸩止渴、杀鸡取卵,素不知随着共享单车投放量的越来越大,电动车销售越来越难!有人指责电动车观察员杞人忧天,他们认为共享单车不可能伤害到电动车市场。其实他们没有看到北京、上海、成都、厦门、昆明、杭州、合肥、重庆等大中城市街头已经被共享单车占领。就拿ofo为例,目前已经覆盖全国33座城市,而像ofo这样的企业目前已经有17家。摩拜单车近期对媒体表示,下一步的投放计划将会是每座城市10万辆。

面对来势汹汹的共享单车,我们电动车人还能高枕无忧吗?虽然本平台曾经发布过共享单车存在的八大瓶颈,但是假如更多的电动车企业帮助共享单车走进市场,电动车行业很快就会被边缘化,厂家和经销商都会面临倒闭的风险!大家群策群力,电动车行业如何抵御共享单车的入侵?面对来势汹汹的共享单车,我们应该成为电动车行业保卫者还是叛徒?请把本文扩散给每一位有责任心的电动车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