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车未来的三大充电技术,无线充电成为发展趋势!

2017年02月07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电动车充电目前还是制约电动车发展的一大瓶颈,甚至是最大的瓶颈。未来的电池充电将会按照以下方向发展:

可视充电:主要是电池充电器上增加了液晶显示。充电多久,已经充了多少电量,还需要多久时间等等信息一目了解。这样可以预知充电时间。目前已经实现了!

智能充电:可以在充电器上设置充电时间,一旦到了设定的(比如8小时),充电器自动断电,或者另一种充电器自动检测充电量,一旦充满自动断电,防止电池过充,引起鼓包。目前也已经有少数企业的产品实现了。

无线充电:无线充电有两种模式,第一种是将电池上的无线充电接触点放在充电面板上,就可以对电池充电,不需要再有任何插头或电线。第二种是新的谐振无线充电技术,扩展感应式无线充电的范围,通过空气安全传送电能的方式替代感应式充电系统。目前在实验阶段。

而对于电动车来说,如何在没电时,能够快捷把电充满,这是电池充电技术最大的难题。不过,无线充电技术未来一定会在电动车上得到普及运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