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用电动车从事滴滴 三年可以省一辆车钱

2017年02月0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2016年12月21日,京沪网约车细则落地,《管理细则》规定,北京市从事网约车运营的驾驶员需为北京户籍,车辆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并持有京牌。这回调整完了以后,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在车辆的轴距和排量上有所降低,跟传统的出租车接近,但是又高于传统的出租车,这样会为两个行业融合发展打下基础。

《管理细则》规定,从事网约车的车辆资质应为5座三厢小客车,排气量不小于1.8L,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含新能源车。那么在新能源车中北汽EU260、比亚迪e5和比亚迪秦EV等车型都满足这个要求,在此为什么要把新能源车单提出来和大家说,原因只有一个,省钱。

目前在市场中,紧凑级家用车的轴距基本都达到了2650mm,但是符合1.8和2.0L的车型都是紧凑级家用车中的高配车型,如果购买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车型,那么满足这个排量的办下来之后价格基本在15万元左右,如果买高一个级别的2.0L排量中级车,那么价格会上升到20万左右。

我们开网约车是为了多赚钱,少花钱。而且网约车还有强制报废和退出网约车具体年限,所以在开网约车的时间里,还是购买一辆经济实惠的车型才会让你赚的更多,例如纯电动车。

纯电动车在用车方面与燃油车相比有着绝对的优势,在消耗能源方面,以比亚迪秦为例,车辆行驶300公里需要47.5度电。使用公共快充桩充满需要90元左右,按照每天需要行驶大概600公里来计算,花费200多元的费用。当然每天回家之后你可以选择用家用电来充一次满电,这样的话就会节省70元。一个月的时间就节省2000元左右。

燃油车就没这么幸运了,1.8L排量的车型,百公里油耗基本在8个左右,如果按照每天行驶600公里来计算大概花费油钱300元左右。因此在燃料消耗的费用上又省下了100多元。每个月最少都能省下了3000元。算上之前在家充电的费用每个月就能节省5000元左右。

如果你贷款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售价基本在15万元上下,首付30%,其余十万元分三年还清的话,每个月与燃油车相比省下来的钱就可以还贷款使用了。三年多的时间,与你一同开始从事滴滴的燃油车相比,你手中的这辆纯电动车就和白送的一样,不信您自己算算。

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车还不受任何限行政策影响,每周一次的尾号限行和雾霾来临时候的单双号,都对新能源车没有任何影响。这样每个月就能比燃油车在多赚四天钱,钱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周六周日选一天休息吧,毕竟身体是自己的,累坏了还要自己去医院看病,得不偿失。

按照这样理想的状态计算,购买一辆纯电动车来从事滴滴的话,那么收益将非常丰厚。因此准备买车从事网约车工作的人群,你们仔细算算买啥合适吧,钱是给自己赚的,你还嫌充电麻烦吗?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