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三轮车行业新机遇!市场需求量大,小厂受环保因素关门不少!

2017年02月08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电动两轮车销售市场已经进入萎靡不振的状态,除了少数企业出现增长之外,绝大多数的企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降,其原因除了市场饱和之外,还有原材料涨价、消费者收入减少等诸多因素。但是电动三轮车与前几年相比,虽然出现了需求下降的迹象,由于诸如环保等因素的制约而造成市场供给的减少,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带来了“饥渴”,使得制造企业尤其是一些大整车企业日子非常好过,订单非常之多。但快速上涨的物流成本,却令电三轮车企业始料不及,也将给未来电三轮车的市场带来重大变化:

产业集群优势逐渐失去,经销商将充当制造的角色。电三轮车市场主要集中在江浙津粤等地,但是,过高的物流费用将会使这种产业集群优势被打破。例如:徐州制造的电三轮车运送到西南市场的成都,其物流费用竟然高达1000元左右。产品再有多大的优势,摊上了1000的成本费用,品牌优势尽失。因此,掌握销售渠道的经销商,要想降低成本,自采零部件或者零部件自造,已经在部分市场出现。

销地产战略的实时已经迫在眉急。企业要想做大必须将制造延伸到销售地区,这样才能将产品销售出去。电三轮车的核心制造不是电控系统,而是车架与外壳。掌握了车架与外壳就能掌握电三轮车的制造。因此,一些电三轮车企业尽快将制造延伸到销售地成为了市场拓展的首选。未来,电三轮车企业做大,不是制造基地规模做大,而是将产品延伸到每一个角落的做大。

零部件企业延长产业链机遇难得。物流成本的快速上涨给电三轮车零部件企业向整车企业拓展获得了难得的契机。特别是制造外壳和车架的企业,在一些大区域市场建立整车企业已经具备了条件。因此,借物流成本的上涨的机会,重新创建新市场新品牌,无疑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从目前的电三轮车产业来看,一线大企业所控制的市场份额还很少,除了金彭、宗申和淮海三枪品牌之外,其他电动三轮车企业销量都很少。制约这些企业规模做大的因素很多,除了政策之外,还有诸如产业门槛很低。从中国市场来看,广阔的市场对电三轮车的需求还很大,但地域分布很广很散,这就给许多的零部件企业尤其是款型开发的外壳、车架企业提供了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