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是什么让他坚持要购买一台二手普锐斯

2017年02月0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我对二手车比较感兴趣,原因之一就是二手车性价比高,花更少的钱就能买到自己喜欢的车型,有时候还可以花费更少的钱买到豪华品牌。正因为自己对二手车如此痴迷,平时在与周围朋友聊天的过程中也会经常提到二手车,或许是因为我总叨叨,周围反感二手车的朋友也都开始慢慢接受这些汽车。

其中一位朋友家中的一台车就是二手普桑,记得那还是四五年前。不过之后手头富裕点了之后他贷款买了一辆飞度,由于北京指标原因,只能把那辆普桑出售。后来他和我说如果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在买一辆普桑。

记得去年的时候,它摇号中签了。可他并没有买普桑,而是买了一辆08年底的二手锐志。我看他还是手头富裕,不然就真买普桑了。

我周围的朋友现在都开始购买二手车了,最近一个好哥们想买一辆二手车,大概预算是八万元左右,问我有没有什么合适的选择。其实在八万元这个区间有很多选择,可以买到奥迪A4,宝马3系之类的豪华品牌轿车,如果想要平庸一些,很多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车都能买到准新的了。

通过各种查找,我哥们居然看上了丰田普锐斯这款混合动力汽车,具体原因在昨天吃饭的时候他详细的和我说了一下。

丰田普锐斯是一款很特别的产品,他是丰田首款混动车型,同时也是世界上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在普锐斯身上有着众多“第一次”标签,比如那个一般人没法接受的造型,可以说是第一次运用到汽车上。

外观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做工和配置,这款车型配备了多达8个安全气囊,居然还有座椅加热功能。而且整车的做工很不多,将近十年的车,驾驶时候的感受非常整,车内几乎没有异响。

配置对于这辆车根本不算什么,省油才是王道,这款车型动力系统采用的是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外加一台电动机组成,市区百公里综合油耗在5L以内,要知道只有比亚迪f0和夏利N3这种三缸家轿才能做到如此低的油耗,前提是你需要掌握熟练的手动挡驾驶技巧时才能做到。话说回来普锐斯还是一台自动挡车型,而且车辆有着超强的可靠性,在欧洲一些国家普锐斯是出租车,可靠性可想而知。

听我哥们说完了之后我都想买一台二手的混动车了,要说这个价格在市场中只能买到普锐斯这款混动车,虽然保有量不大可是车辆很保值。现在我哥们已经开上他的普锐斯了,我准备攒钱,买一个新款的普锐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