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独家真人秀--京港澳高速行】充电服务区因扩路荒废

2017年02月1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导语:接着前面的聊,充好电的我们继续南下,不是有个汽油车说在前方300公里的地方等我们么,按照我们这样一个服务区一个服务区地充电测试,恐怕那几位大哥真等不起,哪个正常点的人会像我们一样每个服务区都进?按照我们的行程规划,下午的路程也不会超过300公里,除非……像下面这样,搭个顺风车,开个玩笑!

【观看“隐形剧集”,请戳“阅读原文”】

过了漯河服务区,下一站就是驻马店服务区,我们回北京的路上在对侧服务区就没有找到充电桩,这一侧会不会有桩呢?别说,还真有。

电桩立好了,线也布好了,地面还没来得及收拾,想来也是刚建没几天,不然也不至于这么草草地收尾。

四个电桩都通了电,屏幕显示也看似正常,只是这价格显示跟公示牌上的有些出入,公示牌上是按照统一计费的,每度电7.7角,电桩却显示按照尖峰平谷计费,难不成还没正式投运?试试看就知道了。

果不其然,充电失败,连看实际充电费用的机会都不给我呀,启动不见,换了个电桩依旧如此,看来还真是没投入运营呢,就连官方APP也没有这个点,继续前行吧。

来到确山服务区,为了节省时间多赶路,本想着只测试下就继续往前走的,可是告示牌上显示离下一个充电站——灵山服务区,还有110公里,一下子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回北京的路上我们都没有见到灵山服务区,而且在距确山服务区大约50公里还有个信阳服务区是有电桩,难不成这两个服务区都是单向的?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决定在这里充满再出发。

这么充足的车位,不充电简直是浪费了,是吧,力帆牌mini、电动版轩逸、插电混动版Gl8,是吧。

到了信阳服务区,我们很顺利地找到了电桩,不过据服务区停车管理员说电桩才建成不久,我们是第一个来此充电的,呦呵,又是第一次,好吧,你的处子充就归我们了。

不过遗憾的是,依然充不了电,左侧两个电桩均以充电失败告终,右侧两个电桩故障,致电了充电站负责人得知电桩还未经过调试,还不能使用,幸亏我们之前充满了电,不然这里充不了可就真麻烦了。

在前往灵山服务区之前,我特意把地图放大来研究一下,原来我们回北京的路上,在到灵山服务区之前是要经过岔路的,而服务区是位于我们这一侧,难怪我们没有找到灵山服务区。

把地图再放大,发现这条岔路有些蹊跷,我们这一侧是双行,另一侧是单行,也就是说,往深圳方向只有一条路,而往北京方向是有两条路的,两条路都叫G4京港澳高速?

为了搞清真相,到了灵山服务区,亮仔负责在这边充电,而我则徒步穿过中央通道到对侧去一探究竟。

我滴天呐,还真有充电桩,难不成我们回北京时真的遗漏了这么重要的一站么?老板,看在我这么真诚地份上,这次能不扣奖金么,我跟这给您先磕一个啦。等等……电桩那边是什么?

走进了一瞅,眼泪都快流下来了,这尼玛味道太呛眼睛了,我说你们灵山服务区的效益也太好了吧,一碗泡面卖5块钱,这就得是几个亿的工程啊,只是你吃完了不能仍别的地方么?这让我们电动汽车怎么充电呀,要是加油站这样,你忍个三五分钟也就过去了,这可是充电站啊,让我忍一小时我可真忍不了,还好今中午没吃多少。

我真是捏着鼻子才把这几张图拍完的,电桩还通着电呢,屏幕脏的简直下不去手啊。

查看铭牌电桩出厂也有半年的时间了,应该也服役过一段时间了,怎么会落得如此惨不忍睹的田地?

虚惊一场,我就说我们做事这么严谨,怎么会漏掉这么重要的服务区充电站呢?原来这里原本就是往北京方向的服务区,只不过,为了扩路,往北京方向新修了一条路,那边还没有建服务区,而这一段双向路段则被改造成向南单向行驶的了,所以这个“北京方向”的服务区也就荒废了,唉,可惜了那几个电桩了,造价也不便宜呢,可别就这么白白浪费了,等新服务区建成赶紧移过去吧。

随着太阳再次下山,我们第三天的行程也将告一段落。

或许是因为前一天太无聊了,所以老天惩罚我们,第三天让我们碰上这么多事儿,想想我们其实也挺难伺候的,没事儿不行,事儿太多了也不行。都怪我,谁让我说前一天太无聊了呢,都是我“Zuo”的,自己都觉得自己可笑,可笑也不许笑,看你们谁敢笑,哼!

【观看“隐形剧集”,请戳“阅读原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