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扩散出去:电动车充完电之后,请及时拔掉插头!

2017年02月14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6日凌晨3时许,宁夏灵武市东塔家园小区七号楼四单一住户因私拉电线充电导致电动车发生自燃,燃烧过程中引发爆炸起火,造成停放在旁边的另一辆电动车燃烧,大火还造成单元楼燃气箱内燃气表被烧坏。

据消防部门调查统计,电动车火灾中,充电时过充过载是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而充电电线私拉乱接、充电环境堆满杂物往往是增加隐患的次要因素。消防部门介绍,有些电动车充电装置没有过充电、过电流保护功能,蓄电池充满之后还在充电,导致蓄电池高温,极板腐蚀,容易引起电池漏液或发热爆炸。如果多辆电动车同时长时间在车棚里充电时,充电线路导线线径过小、未安装短路和过载保护装置等情况都容易造成充电线路过载、发热或短路,从而引起火灾。

电动车观察员提醒:电动车充完电应及时拔掉插头,不要整夜充电。不要在建筑首层门厅、走道及楼梯间内停放电动车充电,应尽量在室外或将电池拆下单独充电,充电线路要选择合适的线径,线路敷设应固定安装,加装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充电,杜绝超长时间充电。同时,住宅小区应对电动车进行集中存放管理,并实行电动车和自行车分开存放,按照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