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车观察员要提醒维修师傅,回到店铺,首先做好四件事!

2017年02月15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过了元宵节,电动车维修才算进入正常的开工。或许是因为电动车维修本来也赚不到多少钱,还有大约15-20%的维修师傅还呆在老家,以致于城市里的维修铺大门紧锁。实际上,春节前后维修生意颇为清淡,直到过了正月二十以后,生意才会逐渐多起来。不过,辛苦一年的维修师傅们,难得的春节假日多陪陪家人也是应该的。在这里,电动车观察员要提醒这些师傅,回到维修店铺,应该做好四件事情:

第一天不要急着做生意,先做好床铺被褥的晾晒清洗工作。有些维修师傅在关门回老家的时候携妻带儿踏上了回老家的征程,小小的维修铺根本来不及整理就匆匆忙忙离开。过了年回到店铺,开始进入做生意的状态,根本顾不上阁楼的那个狗窝似的卧室。但是,由于离开了较长一段时间,被褥很容易吸附维修店铺内的各种气味,尤其是一些有毒有害的气味。因此,当天开工先干自己的活,把被套换下来进行清洗,棉被晒一下。这样晚上睡觉干净无异味,对身体有利。

天气再冷也要开窗开门流通室内空气,最好在店铺里放置风扇由里往外通风,尽快将室内沉积和聚集的气味散发掉。要知道,在一些大城市里,维修店铺普遍存在着面积小、堆放零部件多容易聚集各种气味的特点。为此,维修师傅上班第一天必须要彻底地通风,让室内的各种气体散发掉。千万不要因为天气冷没有生意而紧闭大门。

打扫门前三分地,张灯结彩迎客户。增加开工的气氛,让驾驶电动车的人知道维修店铺有人做生意了。张贴一些吉利的生意对联,扫干净马路,堆放好室内和室外的各种零部件,给人感觉这家维修店铺像模像样,而不是把店铺搞得蓬头垢面、邋里邋遢,让做顾客感到这家维修店铺生意兴隆。

与人主动打招呼,问候新年好,见人三分笑,给人感觉这家维修店铺的师傅新年新气象。平时,许多维修店铺的师傅基本上都是脸上毫无表情,有人推车过来才开口说话。虽然,维修车辆的人中既有老熟人又有新的客户,但待人接物能做到三分笑脸,无疑能吸引更多的客人前来。

俗话说,有个好开头,生意滚滚来。但愿电动车维修师傅们在新的一年里,通过辛勤的劳动,能有不错的收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