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刘兴:探索“销融结合”商业模式

2017年02月15日 00:00:00
分享到:

  近期,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7)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提升核心技术,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政策支持和产业创新、前沿技术与产业化、培育有强大技术支撑能力的电动汽车全球化品牌、市场变革与企业战略布局、产业发展的政策走势等内容进行研讨。

  以下为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兴演讲内容(有删节,未经本人审阅):

  随着国家补贴政策逐渐退坡,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越来越深。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本较传统汽车有所改变,但随着金融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相信电子产品成本一定会低过传统的机械产品。

  现阶段有一些成本没有控制住,比如研发成本、创新成本、供应链成本。银隆从2014年开始推出新能源产品和技术,经过比较,在市场推广方面,推出了“销融结合”的商业模式。这种模型建立在银隆发展技术的基础上,和金融机构共同打造了一个金融模型,让所有参与的人员能获得共赢。

  银隆怎么做到的?首先技术保障方面,公司通过2012年收购美国奥泰纳米科技公司,以及2013-2015年逐渐引进技术,钛酸锂电池从原材料到储能、再到电池都进行了国产化。

  钛酸锂电池是不是主流?学术没有主流和非主流。钛酸锂电池被银隆引入国内这三年里,成本下降了40%。目前技术可以做到重组以后能量密度达到85 Wh/kg以上。

  有了电池,银隆开始要把电池变成真正的产品,就是汽车。因此收购了汽车厂家,并且通过欧盟认证,并引入一些零部件和配套产品,如电机、电控、互联网平台等,还有推向市场的充电服务。打造了完整的产业链之后,目前银隆已经通过三轮融资,在国内拥有8个产业园,加上位于美国的一个基地,相当于9大基地,分别位于珠海、石家庄、邯郸、成都、天津、兰州和正在洽谈的长沙等。公司实行这些举措的目的都是让新能源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进行批量化生产,让成本降到最低。

  银隆尝试“销融结合”的商业模式,怎么能让消费者共赢,让金融机构共赢?这两方能共赢,银隆依托的技术基础是钛酸锂电池,其优势在于长寿命、高安全、不受区域和地域限制的耐宽温、高效率运行,这四大保障让金融机构进来以后不至于在三年内就要回本或者盈利,让真正的用户不至于只看到三年的宝藏。如果一个新能源汽车项目要在三年内让金融机构回本甚至盈利,那么消费者的负担会非常沉重。基于此,银隆推出的“0元购车”的金融模型,十年质保、十年租赁,通过技术模型保障和金融保障,银隆能够承诺整车替换。

  经过两年多运营,银隆的新能源板块从2014年实现300%的增长,到2015年280%的增长,再到2016年300%的增长。当前,主导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政府机构已经认识到公交采购需要投入大量成本,银隆推出了“十年租赁”。由于钛酸锂电池的高安全和运行效率,让客户用得放心。金融机构通过十年回购担保,获得了十年长期资本运作的回笼以及目前银隆做新能源汽车推广获得的现金流,这样一来,银隆便推出了各种不同的模型成本,打造了一个现阶段实现政府、公交、车企、金融四方共赢的商业模式。

来源:新能源汽车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