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为什么现在的电动车大部分都采用手刹,而脚刹越来越少?

2017年02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无论是电动车还是摩托车都有踏板款式的车型,有的踏板车前方有脚刹,有的却没有。很多人说脚刹多好啊,为什么现在电动车和摩托车上几乎不用?

观点一:脚刹好

理由:无论双手刹还是脚刹,如果速度大于70Km/小时都会出现刹车距离过长、不安全的结果。在紧急制动状态下,人体是前倾的,这时双手会不由自主的握紧车把,双脚用力,这时候,脚的用力就要比双手刹要大的多,制动效果相对较好,因此燃油踏板车上使用较多。

脚刹

手刹的刹车线在使用时间较长后,会出现刹车费力,只是因为手刹的连接线是钢丝护套软线,会有磨损和杂志进入护套内,造成费力,脚刹是硬连接,脚的力度比手大,而且硬连接不会出现上述情况,也就是说,脚刹更适合于载重使用,紧急情况下优于手刹。

观点二:手刹好

理由:第一手刹更方便。无论如何,脚的灵敏度是不如手的。要紧急刹车时,手的反应动作是要比脚快的。哪怕是0。5秒,可能一场险情就躲过了。另外,手对后刹车的力道控制感觉更灵敏,能更好地掌握制动平衡作用。第二手刹更安全。当紧急刹车时,如果你的车身向右侧滑顷倒,而你的右脚还踏住刹车板上,想先让车停稳,那么,向右摔倒是不可避免的。

手刹

手刹最大优点是这块踏板空间可以装载较大的货物。如:箱子、米袋、旅行包等等,但如果你的踏板车是脚刹的话,它的位置要占去整个踏板空间的1/3,太浪费了。

安全驾驶电动车

电动车观察员总结:无论是电动车还是摩托车,行车都要注意安全,不要超速,无论制动多好,车速过快总会有危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