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跟媳妇干仗! EX/斯威X7选谁给老爸

2017年02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去年年底我提了一辆新车,当时由于没有北京指标,所以老爸慷慨的把他的指标给我用,自己却没有了车开。转过年来,我跟媳妇就一直计划着再给老爸买一辆车,可是买什么车我跟媳妇始终意见不统一。

刚开始给老爸选车,我们想着直接给老爸买辆SUV,这样近郊开车玩的时候开着也舒服。看了几款之后,我觉得新上市的斯威X7挺不错。在外观设计上斯威X7的造型非常大气,虽然设计上多少有那么点宝马的影子,但好在还是自主的设计元素更多一些。定位中型SUV的斯威X7,在长宽高的车身尺寸方面分别为4710mm/1855mm/1770mm,轴距2750mm。这样的尺寸大小足够平时老爸的用车需求。另外,内饰中控部分大尺寸显示屏的设计给整车提升了不少档次感,也正好让老爷子也赶赶时髦。

在动力方面,我给老爸选的斯威X7顶配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匹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斯威X7的动力表现相对同级别车而言,算得上是正常水准。我特点给老爷子挑的手动挡车型,也是怕老司机同志开不惯自动挡,手动挡让他更好上手一些。

另外一边媳妇看中了最近上是的北汽EX260,这跟我挑的车型截然不同。定位小型SUV的EX260,在车身的长宽高尺寸方面分别为,4110mm /1750mm/ 1583mm,轴距为2519mm。这可要比我选中的斯威X7小上不止一个“号”。虽然造型设计原创度很高,也很时尚,可是老年人也并不注重这些啊。

除此之外,在动力系统方面这两款车也截然不同。EX260采用纯电动力驱动,电动机最大功率为72匹马力,续航里程为260公里。这也要跟我选的斯威X7差很大一截。这车买了之后,老爸不仅要习惯给车来回充电,更要习惯自动车的开法。所以从媳妇最早选这款车的时候,我就觉得这车不行。

在家跟媳妇争论了好几天这事,最后媳妇说买那个让老爸自己决定。于是我们回家为老爸,老爸一听给他买车他挺高兴,说完了选好的两款车,我本以为老爸会向着我选斯威X7,可是老爸偏偏就要选EX260。他说自己有个老同事退休了也是买了一辆纯电动汽车,人家开的蛮好的。更何况这样的车还能给家里多添一个北京指标何乐而不为,而且他觉得手动挡开一辈子了,也该享享福选车要个自动挡的了。得了,我的一片好心全都没中,看来老爸赶时髦的脚步要比我前卫的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