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车电池最大的元凶是失水!如何进行修复和补水?

2017年02月17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我们发现,电动车使用一段时间后,电池的容量慢慢减少,行驶的路程也越来越短,这是为什么呢?据电动车观察员了解,这种情况的出现并不是电池质量有问题,平时不正确使用造成了电池早衰。下面电动车观察员为您分析一下导致电动车电池容量降低最大的元凶——电池失水。

电池修复补水

有人质疑,电动车采用的绝大部分是免维护铅酸电池,这种电池是密封的,又是免维护,为什么还存在“失水”现象?其实一旦电池出现过充电、大电流放电、内阻增大、短路等问题时,就容易产生热度并形成水蒸汽,有极少部分会流失,久而久之,电池就会出现“失水”状态。长期而无法发生电解化学反应,严峻的“失水”会使电解液变质发黑或变成硬块。

电动车的电池失水实际上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程度低一点可能会导致电池的使用寿命降低,程度高一点可能会导致电动车电池自燃,进而影响到用户的生命安全。那么,电动车电池失水该怎么办呢?

第一步、撬开电动车电池上面的盖板。

目前生产的电动车电池品牌有的是ABS胶粘的,有的则是达扣连接的,有的是滑板,在撬开的时候一定要根据电池的连接方式来,不要过于猛撞,损坏盖板。

第二步、打开橡胶帽,露出排气孔。

在电池上都会有六个排气的橡胶帽,打开之后会露出排气孔,通过这些排气孔可以看到电池的内部。部分电池的排气孔底阀是可以旋转打开的,这时候可以通过这个打开。

电池修复补水

第三步、打开端盖,进行补水。

正常情况下,电动车电池的表面是湿润的,而如果失水严重,则会出现干涸的情况。这时候,建议用滴管将水注入到电池当中,加好水之后再将遮挡物覆盖在排气孔中,注意不要将排气孔遮死。

至于补水的原则,最好是宁少勿多,如果感觉不够可以继续加,但是不要一次加太多,那样,反而会损坏电池板。尤其是水多了会导致酸比例下降,导致电池的容量降低,进而影响其续航能力和使用寿命。补水的工具最好用吸管,或者是一次性医用注射器,这样方便而且计算更准确。

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在保修期内补水,一旦你自行补水后,厂家就不再给你保修了。最好的补水时机在过了保修期并且使用时间在一年以上以后,这个时候进行补水可以发挥较大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