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独辟蹊径的“小蚂蚁” 静态体验奇瑞eQ1

2017年02月1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导语:作为一款家用电动汽车,奇瑞“小蚂蚁”一直都是神神秘秘的,直到近日,才揭开一直神秘的面纱,正式定名为“奇瑞eQ1”。电动生活有幸参加了奇瑞新能源在深圳举办的试驾活动。在试驾之前,厂商方面也让我们近距离体验了一下奇瑞eQ1,这辆车给我的感觉,有点“独辟蹊径”的意思,具体是与不是,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眼看见这台车的时候,说实话我根本不会觉得这台车是一辆“两门两座”的车型。从感官上看,这台车和其它同级别车型相比,无疑尺寸更大。另外,这台车在看上去的时候,给人感觉很舒服,很流畅。

从外观上看,这款车的设计其实蛮讨喜的,底部的大嘴造型搭配上半部分透镜大灯与引擎盖的弧形设计,使整个前脸看上去动感紧凑,凸显出了呆萌的性格。

虽然是两门的设计,但从侧面看上去,它真的让你感觉不到小,仅从车门的尺寸上,就可见一斑。另外,小蚂蚁eQ1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3200×1670×1550 mm,轴距为2150mm。

从后面看上去,黑色轮廓搭配经过熏黑处理的尾灯凸显了炫酷风格,车身侧面上下两条凸起的腰线显示出了不少运动的味道,让你感觉“我虽然小”,但也能满足你。

在奇瑞eQ1的轮眉上,印有“涉水深度警示标线”,别说新能源车型了,就是在燃油版车型中也并不常见,对于日常驾驶的用户而言,给出涉水深度的具体数值,倒不如给他一个标线来的更直接,这也充分体现出了厂商的用心。

此次奇瑞eQ1试驾会,官方提供了两款车型,我们暂且将其看作是“高配车、低配车”。外观细节方面,差异其实还蛮多的,我们不妨用一张大图,直观感受一下。

高配车型在前脸拥有两条竖状共16颗LED日间行车灯,后视镜部分集成了转向灯、轮圈也采用了更加炫酷的样式,另外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在于这两款车在日常使用方面其实还有蛮大的不同。“充电方式”的不同是这两款车最根本的差别。

“高配”车型在充电方式上,配备了两个充电口,“直流口”与“交流口”。而“低配”车型则仅配备了交流充电口,不支持直流充电。据介绍,这台车的慢充口仅可接受最大250V/16A的充电功率,大约4kW。

据悉,其实无论是高配车还是低配车,后期都会推出带快充的,和仅配备慢充的车型,目的是为了应对更多的使用场景。

奇瑞eQ1的电池组容量为18.2度,慢充充电时间大约6.5h(充满),快充充电时间大约1.5h(充满)。

另外,车辆还带有“随车充”,只要有“三相插头”就能充电。充电时,充电口下方会有红灯亮,表示“正在充电”,如果充满的话,灯会变颜色。

出于对于轻量化和安全性的考虑,奇瑞eQ1采用的是全铝车身,即满足了车身的轻量化,又兼顾了一定的安全性,值得表扬。得益于这种设计,奇瑞eQ1的整车质量仅不到900kg,这种表现已是相当出色。

据奇瑞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倪绍勇介绍,奇瑞eq推出的两款车型不是只分高低配,还是为了应对更多使用区域的人群,特意设定的。有些三四线城市,其实要快充根本就没有多大的使用意义,而一线城市则更加需要“快充”。

来到内饰,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宽大的前排空间,这很直接,与我们之前见过的所有两座版车型均有很大区别,这得益于奇瑞eQ1的1670mm的车身宽度。

进入到车内,映入眼帘的就是黑色搭配橙色的设计风格,使整个车内显得比较时尚,可爱,明显可以感觉到很“温馨”。

真皮包裹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十分不错,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分类清晰,操作上没有任何难度,不过这也是高配车车型的“专属配备”。

仪表盘采用了全电子显示,科技感十足。左侧为转速、百公里耗电等信息,右侧则是电池电量信息以及续航里程等信息。

中控彩色大屏在任何车型之中都已不陌生,但eQ1这款10英寸的大屏还是令我眼前一亮。即便采用了10英寸的大屏,但eQ1还是保留了独立的空调控制面板,操作上二者结合,更加方便。而多媒体系统中,蓝牙电话、倒车影像自不必说,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具备“双屏互动”功能,可将手机屏幕映射到车机中,并可通过触屏操作手机。

高配车型带有一键启动功能,而低配车型则采用了传统机械钥匙的方式开启,其实并没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新车的排挡杆操作台比较简单,仅有旋钮式的挡把和一个杯架,在一些常见的A级车上确实略显单调,但这是一款A00级别小车,空间确实没那么富裕。

不得不说的就是eQ1的硕大的行李舱,身高173cm的我进入车内伸直胳膊竟然碰不到对面的内饰板,令我大吃一惊,据了解,奇瑞eQ1未来还会推出四座版本,试想一下,能塞进两个人的行李舱,能小得了?

储物空间方面,也值得表扬,两门的车门门板上都拥有不小的杯槽,再加上位于排挡杆控制区的杯架,可利用的储物空间其实蛮多的。

【总结】在没见过这款车的时候,总是觉得A00级别小车是特别特别小的,其实并没有多大期待。但当我见到奇瑞eQ1的时候,着实打消了之前我所有的臆想,让我重新认识了A00级车。再加上外观方面它动感时尚、紧凑而呆萌,内饰整体上也比较时尚,和外观相得益彰。再加上真的真的很宽敞的车内空间。如果上市后价格亲民的话,相信会有抢眼的表现。至于动态体验部分,将会在过后新鲜出炉,敬请期待!

隔壁王叔让我做选择 江淮iEV4和奇瑞eQ

奇瑞首款插电混动轿车 艾瑞泽7e新车实拍

手头就差5000元 微型/小型电动车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