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干了这碗鸡血汤,哥们再给你个买电动车的理由

2017年02月1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导语:记得前几天我们在京港澳高速上的时候,我有感而发一篇文章,主题是“二三线城市可能更 适合电动汽车”。最近,有的网友在留言中小窗我,有没有其它的理由让我买一辆电动汽车呢?这几天,我脑子里就一直是这个网友的问题。终于想明白了,真的有,兄弟,请拿走这碗鸡汤,不用谢我,我可能是雷锋。

最近,北汽新能源出了一款新车,EC180,不具备我们一般意义上所理解的“快充口”,也就是说只能使用“交流”充电桩为车辆补电。我们在北京试驾的时候,由于单位楼下恰巧有慢充桩,所以使用上其实蛮方便的。但是,如果家里和单位附近都没有交流充电桩咋办?肯定在使用上是有所不便的。

国家标准,直流充电口,俗称“快充口”

国家标准,交流充电口,俗称“慢充口”

尽管我是个新能源汽车编辑,尽管我应该尽量夸电动汽车好,怎么怎么方便,但这一点上,我确实不想吹得太狠,不方便就是不方便。

这两天,我有幸参加了奇瑞eq1的试驾活动,这辆车和EC180有些相似,车辆上市后将分两个版本,分“带快充”和“不带快充”的。据奇瑞的负责人介绍,不具备快充其实不是“低配车”,而是考虑到一些二三线城市的用户。

没有快充口,仅配备了慢充口的奇瑞eq1

同样仅配备了慢充口的EC180

现在的二三线城市还没有很大,也不会变得很大,起码10年内不会。像奇瑞eq1这个仅有“慢充口”的车型和北汽EC180,在这边应该会相当受欢迎。首先,这车续航里程并没有很长,但妥妥的够用。第二,在二三线城市,其实我们需要“快充”是没有多大的意义的。

城市直径约20公里的“韶关市”

为啥这么说呢?首先,二三线城市停车很方便,真的很方便,这些城市中,汽车都并没有很多,车位不用靠抢,随意停。第二,现在的电动汽车都带有“随车充”,只要你能找到一个三项插头,就能完美解决充电问题。

另外,到了晚上,你的车总归是要停下来静静待上一晚的,这时候有大把的时间充电啊。一线大城市充电桩会被占位,我们这些二三线城市根本很少会有这种情况啊。小区里基本都是人手一车位啊,没人会抢车位啊。第三,我们这些三四线城市,其实要快充也没什么用啊。我们着什么急充电呢?反正是我想充,想充就能充。

和汽油车比比,我们充电才需要花多少钱?多则2元/度的电,少则0.5元/度(民用电)的电费,充满一次电才需要花费至多40块钱,就能跑将近200公里,哪个汽油车能拼得过我们?

所以说!二三线城市的广大人民群众,动心了吗?其实电动汽车比汽油车更方便,比老年代步车更安全,在咱们这旮瘩也更实用,难道不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