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调查】北京电动车全面停售是真是假?(附指标延期攻略)

2017年02月1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点击上方“电驹”可以订阅,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北京电动汽车全面停售?电驹调查结果如下

今天上午,有媒体发文称北京新能源汽车全面停售,部分消费者的新能源指标即将过期作废。

这个新闻在业内疯转。到底怎么回事呢?电驹多方调查后,得到如下信息。

停售属实吗?

电驹采访了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吉利、江淮,奇瑞等多家电动车企,发现的确有品牌的车型目前无法开发票,只能预订汽车。

为什么停售?

停售的原因是目录问题。今年1月8日,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申报工作的通知”,汽车生产企业需通过《目录》网上申报系统对2016年发布的《目录》1-5批重新申报并核定。预计在2月底公布。因为目录没有发布,这导致部分电动汽车在2月底之前无法上牌。

停售多久,2月26日到期的指标来得及上牌吗?

最新的消息是,因《目录》重审原因而上牌延迟的情况,有望在下周得到解决,届时新能源车上牌将回到正常流程,可以保证中签消费者及时上牌。但这个消息尚未确定。

因此,2月26日到期的指标,应该尽快与经销商咨询,在此之前能否上牌,挑选能上牌的经销商订车。否则将面临指标作废的风险。

北京电动汽车是否全面停售?

据电驹调查,多数电动车企都表示目前没法开票上牌,有的品牌表示目前可以预订,并免费办理指标延期。有的品牌表示照常销售。

总结:因为《目录》影响,北京电动汽车的上牌的确延缓了,但销售仍在正常进行。2月26日指标到期的消费者最最值得注意:一定跟经销商问清楚:在此之前能否上牌,选择能上牌的电动汽车品牌,避免指标作废。

实在等不及可以指标延期

当然,如果您有喜欢的电动汽车,又担心指标作废,可以参考电驹粉丝的亲身经历,将指标延期。以下为指标延期攻略:

下面是一位驹粉的指标延期全程体验,供各位驹粉借鉴。

说到新能源电动汽车,一般都是先从“摇号血泪史”开始:哥们来京11年,混迹移动互联网圈子。早年间没有先知先觉,错过了汽车开放购买期,从11年加入摇号大军。几十次的“摇一摇”无果后,去年果断切换新能源,得到一枚2016年4月26日到期的指标。(中间穿插购买天津牌照汽车桥段暂且不表)。

由于全都是未经市场考量的车型,买起来心里也没底,因此准备延期一下指标再等等看。

得益于万能的公司车友会,经过某车友指点顺利完成延期操作。操作过程真的so easy,而且免费!免费!免费!(不要再相信那些黄牛帮你腾指标的鬼话了)。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操作过程:

1、准备什么材料?

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原件、驾驶证(不一定查,以备万一)

2、去哪儿办理?

每个区都有固定的办理地点,我住在朝阳区,所以去了霄云路的服务中心。

具体地址查询:http://www.bjhjyd.gov.cn/bszn/201131/1298968037540_1.html

业务受理时间:正常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3、办理流程复杂吗?

一点不复杂,so easy!我去的朝阳办事处,无需排队,一分钟内搞定!

步骤:

(1)自助取号机刷身份证取号,选择“小客车”;

(2)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填写“放弃指标确认单”,签名字就可以:

(3)填写“个人信息变更申请表”,勾选“重新申请”。

(4)done!搞定。

操作完成后,记得登陆查询一下摇号网站,确认下是否操作成功。

最后,需要和大家强调一点:

新能源汽车摇号,每两个月一次。如果更新指标的话,需要在摇号当月的6日之前完成操作,这样本月就可以得到更新指标了。当然,假如说后半年6万个指标被迅速消化,能延期的话可能就要进入摇号状态了(从目前的情况看,不太存在这个可能)。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电驹弟微信:dianju1121或电驹小二:dianjuday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