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雅迪低价,谁会中枪?行业涨价之际,1599元特价车狂虐市场!

2017年02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开年以来,电动车行业成本暴涨,众多厂家酝酿涨价,就在这个关键时期,雅迪推出了最低1599元特价车,给火热的电动车市场再次浇了一桶油,很多人担忧,这是想打价格战吗?

分析一下雅迪最近两年的营销策略,紧密围绕“更高端的电动车”这样的品牌定位,从终端形象、品牌广告、车型研发等几个层面挖掘“高端”的价值,受益颇丰。不可否认,雅迪的成功给了行同行更多的启发,爱玛、绿源、新日、绿源、立马等品牌已经在终端形象上进行了革新和创新,而更多的二三线品牌也陆续加入到终端提升中来。

终端提升需要花钱!连续两年,雅迪斥资数亿元把全国的终端几乎打造个遍,自主研发的车型已经出现成效。营销的奇妙在于出其不意,甚至反其道而行之!就在行业涨价之际,雅迪推出了多款特价车型,最低1599元,这样的价格几乎跟杂牌车无异,价格竞争力非常强劲。众多的竞争对手跟还是不跟?据电动车观察员预测,其他一线品牌肯定会针锋相对推出特价车。

探寻行业涨价之际,雅迪推出特价车的动机,不得不说营销团队的“稳、准、狠”。第一,当对手开始在终端上投入、电视广告上投入,我用低价策略来干扰你,你如果跟进,利润肯定会降低,哪里有钱提升终端形象和做广告?第二,你们涨价,我不涨反降。品牌知名度高,价格便宜还不限量,完全可以狂风般扫荡市场销量。

与其说雅迪是被低价小品牌拖下水,不如说雅迪野心更大,招数更狠。可以肯定,在当前的非常时期,雅迪特价风暴一定会对一线大品牌造成很大的压力,也会给低价小品牌造成致命性打击。不过,这些取决于雅迪的策略持续多久?是阶段性策略还是年度策略?经销商配合度如何?毕竟特价车也会适当牺牲了经销商的利润!

本文为客观营销策略分析,并且给某个企业做广告!欢迎大家在文章下面留言,百花齐放才是春天,百家争鸣才能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