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好苗头:电动车行业将迎来四大突破,机器人和芯片技术普及化!

2017年02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如果说,过去的一年电动车产业在数量上达到了巅峰,技术进步上仍然没有多大的起色。那么,未来的几年,电动车产业将迎来一场深刻的革命,进步与发展大大加快,同时会有四大方面的突破:

1、整车装配将大量采用机器人作业来减少人员的使用,从而达到确保电动车装配的一致性,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最大程度地降低成本。从目前来看,机器人替代装配人员的投入还很大,但随着企业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以及款型的进一步减少,企业在装配上逐步向采用机器人方向过渡。

2、中控系统采用芯片控制,真正实现电动车的智能化。目前,几乎所有的电摩采用的是大容量电池。大容量电池如果没有电源管理系统的降压,消费者使用不安全(有的电摩开关甚至会出现打火现象)。因此,电动车中控系统必须要进行彻底的革命,通过整个电路系统的智能化管理,不仅可以将高电压变为弱电压,还可以对由电子元器件制成的控制器改为芯片控制器,来实现控制器、电源、电机、显示器的高度的智能,并可以收集消费者的使用产品的相关信息,为企业提供制造产品从企业到消费者手中、以及消费使用产品过程的大数据。一旦中控系统采用芯片技术,将大大加快电动车零部件模块化制造,使得电动车内部电控系统有了突破性进步。

3、零部件制造企业的高度集中化。目前零部件企业分散的现象十分的突出,一家整车企业除了铅酸电池之外,控制器、充电器、电机、车架等零部件的供应商多到令人难以想象的地方。这样的产品实际上对产品质量以及产品的稳定性存在较大的风险。因此随着市场竞争加快,电动车零部件企业将会加快整合的步伐,其推动力就是零部件企业技术的进步,例如,控制器目前采用的是电子元器件,不仅体积大、故障率高、稳定性能较弱等问题,还有制造成本高的问题。随着芯片技术的采用,控制器制造的成本将大大降低、而且体积更小(如同一包香烟盒大小)。这样制造控制器的企业同时可以供给许多的整车企业,产品的质量与性能有了保证。

4、铅酸电池将采用内置芯片管理,困扰售后服务的问题将迎刃而解。截止到目前,铅酸电池的服务服务对于电池企业是很头疼的大事。电池巨头通过将芯片植入到电池内,这样可以有效地了解消费者使用电池的时间、使用方式、充放电次数等非常重要的数据,彻底解决售后服务问题,并能通过电动车中控系统智能化管理,让消费者能及时知晓电池的状态以及何时需要更换电池的数据。

未来的几年,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的激烈。为了获取竞争优势,规模企业必定会在技术创新上进行突破,一些新工艺、新技术将不断出现,大大加快电动车产业的进步与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