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华布局两大工厂 产能将提升八成

2012年05月23日 09:53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综合外电报道,宝马正在向中国政府部门申请许可,以将其在华两大工厂总产能提高80%,从20万辆/年提升至36万辆/年。

铁西工厂将二期扩建

据《欧洲汽车新闻》消息,今年5月24日,华晨宝马第二工厂——沈阳铁西工厂将举行正式开业庆典。该工厂目前已经投产宝马X1紧凑型SUV,未来还将投产本届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宝马3系Li长轴距车型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初期规划年产能为10万辆。而中国环境保护部4月28日发布的文件显示,华晨宝马为铁西工厂申请的二期扩建项目将通过环评审批,项目通过审批后,铁西工厂将提升年产能至20万辆/年。

此前,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Daniel Kirchert)已经透露,铁西工厂的中期产能将达到20万台。铁西工厂采用多种尖端工艺设备,将成为宝马全球最先进的工厂。

根据环境保护部批复文件,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铁西工厂二期扩建项目将异地扩大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总装车间、物流车间生产能力,在一期涂装车间和厂外发动机车间增加工位,整车产能从10万辆/年扩大至20万辆/年,厂外发动机装配车间发动机生产能力10万台/年扩产至20万台/年;工程总投资57.607亿元。

大东工厂提升产能

同样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也在着手扩产。

沈阳市经济委员会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1月28日,华晨宝马大东工厂16万辆/年产能扩产项目召开了环评专家评审会。在通过评审后,大东工厂产能将由10万辆/年增至16万辆/年。这意味着,宝马在中国的总产能将达到36万辆/年。

宝马在华势头正健

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已经成为宝马最大单一市场。德国本土、美国和中国市场在销量上基本相仿,这也为宝马提供了明显的竞争优势。

今年4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7,197辆(含MINI劳斯莱斯),同比增长30.8%。而美国市场上宝马销量为26,825辆,同比增长6%。宝马前4个月在华总计售出107,211辆汽车,同比提升35%。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宝马集团 宝马3系 工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