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汽柴油销售量再跌 7月或迎第三次降价

2012年06月13日 07: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石油流通行业协会了解到,5月本市汽柴油销量达到62万吨左右,同比下降2.57%。这是继4月首次同比下跌后的再次下跌。此外,昨天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再现负值,业内预计调价窗口会在7月11日打开,国内汽柴油价有望出现5、6、7月三连降。

汽柴油销量不乐观

北京市石油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顺增称,今年5月份北京市的汽柴油总销量约为62万吨,其中柴油35.63万吨,汽油约26.37万吨。从日均销量看,5月日均汽柴油销量2万吨左右,比4月份日增加约600吨。对于增加的原因,王顺增认为,5月份比4月份多一个工作日,另外进入夏季,用电需求等增加,带动了汽柴油销量的增长。

但是从总体上来看,与去年相比,北京市汽柴油的销量并不乐观,一方面是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国民经济增速放缓,另一方面是“孤岛效应”的影响,外地车辆不进入北京市区,一般都选择在周边地区加油,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汽柴油的销量。

下月或迎调价窗口

近日国际油价的下跌,为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的再次下调创造了机会。昨天,来自金银岛、安迅思息旺能源等社会检测机构的检测显示,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再现负值,其中,安迅思息旺能源检测的数据为负1.12%。

根据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加权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油价。金银岛分析师韩景媛预计,鉴于国际的经济政治形势,三地原油变化率将保持负向下跌之势,并将于本月20日前后逼近-4%控制线,但鉴于22个工作日的时间限制,7月11日调价窗口才会打开。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maar] 标签:汽油 柴油 国际油价 成品油 北京油价 石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