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沃尔沃合资在望 总部将设在杭州

2012年06月14日 10:47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张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已经由东风回股全部股份的东风商用车,有望于7月1日与沃尔沃正式签署合资协议。记者从东风内部获悉,东风沃尔沃的总部将设在杭州

目前,东风沃尔沃的合资事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未来合资公司将生产沃尔沃和东风品牌的中重型卡车。其中,沃尔沃品牌产品将在杭州原东风杭汽基础上新投产品线,主要为沃尔沃重卡。目前,新产品线已经在准备当中。

而目前东风商用车在十堰的规模和性质不变,仍是东风商用车公司的总部,合资之后,十堰生产的东风天龙、东风天锦重卡仍挂东风“双飞燕”标识。

不过东风沃尔沃合资实在谈不上“天时”。目前,国内重卡市场销量严重下滑。按照第一商用车网的统计数据,今年1月—5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32.06万辆,同比下降33.1%。其中,东风重卡累计销售6.95万辆,同比下降30.4%;一汽和重汽累计销售重卡5.54万辆和5.52万辆,同比下降27.4%和34.9%。位居第二梯队的陕汽与福田则分别售出重卡4.30万辆和4.06万辆,分别下滑了27.1%和28.4%。而第三梯队每一家的降幅都超过40%。

据悉,目前很多车企都在减产。虽然东风商用车的降幅低于全行业,但目前员工的上班时间已经被调整为“上四休三”,以减少产量带来的销售压力。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沃尔沃 东风商用车 合资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