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原油逼近80美元 成品油有望三连跌

2012年06月22日 10: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3美元,报收于每桶81.80美元,跌幅为2.7%,创下自去年10月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与此同时,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大跌3.07美元,收于每桶92.69美元,跌幅为3.21%,创下自去年1月以来近18个月的最低水平。

据安迅思息旺能源最新监测,截至6月20日,三地原油加权均价连续移动变化率为-4.72%,仅仅经过9个工作日就再次跌破调价红线,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国家发改委已在5月和6月连续两次下调油价,但7月初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年内第三次下调的信号已逐渐清晰。

中美原油需求均放缓

80美元一向被认为是国际油价的关键位置,一旦低于该价格,就有可能引发恐慌性抛盘,届时油价下方空间或将被完全打开,进而回落至70美元关口寻求进一步支撑。

对于国际油价后期是否还有下跌空间,能源经济学者林伯强认为:“全球最大的两个原油消费市场中国和美国如果不能提供有力的支撑,油价还有可能继续下调。”

林伯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济增速的放缓会导致对石油和煤炭的需求放缓,由于近期市场对经济形势不太看好,致使出现了高库存的现象,并进一步导致增加生产的意愿不强。

有业内专家指出,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在上周再度出现意外的大幅增加,同时美联储利率决议也透露出了经济前景不甚理想,因而原油价格近期可能还会继续出现大幅下跌。

年初以来,国际油价一度疯涨,曾突破了120美元的高位。但随着地缘政治危机解除,国际油价回归低位。隆众资讯研究指出:“从中期来看,国际油价仍将会低位盘整,所以国内成品油市场很难在国际油价上寻求利好支撑。”

油价下调窗口或再开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胡慧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无重大利好消息支撑下,近期国际油价保持震荡走势,若到7月10日“22个工作日”条件满足之时,三地变化率仍在-4%以下,发改委下调窗口将再次开启,国内成品油市场有望迎来“三连跌”的局面,下调幅度约在300元~400元/吨。

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依旧低迷。据隆众资讯提供的数据,从2012年上半年炼厂开工情况来看,作为成品油市场晴雨表的山东地炼开工率维持在低位,这可以直观地反映出成品油终端需求并不理想。上半年,国内两大巨头的每月销售几乎都以全线欠量结束。6月末已近,中石油、中石化销售公司任务完成欠佳,据了解,华东大部分销售公司任务进度仅在50%左右,预计后期两大公司将赶量促销,降低库存,汽柴油价格仍有下滑空间。

不过,国际能源署本周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称,受工业产值增加以及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推动,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的石油需求将回暖。

胡慧春也表示:“若国内成品油市场经历3次价格下调之后,调价的基准价已跌至低位,如果下半年国际油价保持80美元~90美元/桶的区间震荡,预计三地原油变化率有望在正值范围上涨。”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原油需求 卓创 纽约原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