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将分车厢计价 推出VIP有座票

2012年07月06日 17: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 日前,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主任赵鹏林对外透露,地铁未来的方向将分等级,满足不同层次的人的需求,提供不同层次的有针对的服务。

保证有座/票价翻倍/提供观光车厢

据赵鹏林称,深圳地铁将提供档次稍微高一些的服务。“我们要让公共交通也能满足档次稍高一些的服务”。比如,尝试有座位的地铁票服务。尤其是一些远道而来的乘客,通过提供坐票服务,让乘坐地铁也能享受到非常舒适的体验。他说,这种坐票的服务有望在地铁3期上实行,将加挂2节车厢以实施花钱可买座位的服务。

“我们希望轨道交通和家里开的车一样,分很多种。”赵鹏林说,比如有些地铁是“观光线”,不仅沿途的风光非常好,还能凭一张票无数次上下,如同旅游时提供的“通票服务”。再比如,设立可以放大件行李的车厢,今后通过设专门可放大件行李的座位,避免像现在放行李不太方便的现象。“未来地铁初步不仅在干线上铺设,还会在支线、城际线上去建设。”

新政引发网友热议 担心普通车厢将更加拥挤

“觉得如果车费不太贵的话,还是愿意考虑的。”昨日市民黄小姐表示,尤其是从老街到机场这一段,老街站每次上下客都很多人,而如果赶上上下班高峰期,特别拥挤,要一路从老街站站到机场,40、50分钟还是挺吃力的,宁愿多花点钱也能稍微舒适一点。但是白领林先生则表示,自己每天上下班都要坐地铁,出双倍车资买坐票费用有点高。而更多消费者担心推出VIP车厢后,普通车厢将会更加拥挤。

专家称:应当优先考虑运力问题

中国周刊总编辑朱学东认为城市地铁,首先应解决拥挤的问题,你要付服务费,可以,坐出租车的时候给出租车司机小费我觉得很正常。但是你要坐地铁,把地铁开通一个VIP车厢,在其他人都上不去车的时候,你来做这个事情那是非常荒唐的。因为整个国家,乃至民众,都为公共交通资源的建设作出巨大的牺牲,如果普通人不能平等享有这样一种基本的服务,那其它都是奢谈。

据调查,目前,深圳地铁的拥挤现象十分严重。(文/新闻部 关璐)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深圳 深圳限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