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车企业平均油耗核算办法即将出炉

2012年07月06日 10:23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工信部介绍,汽车燃料消耗量数据管理系统于2012年7月1日开通。为做好相关工作,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在北京举办了汽车燃料消耗量数据管理系统培训会,90家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和进口汽车经销商的16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乘用车第三阶段燃料消耗量标准实施思路以及“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制定情况,强调建立汽车燃料消耗量数据管理系统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汽车燃料消耗量数据填报要求,并对汽车燃料消耗量数据管理系统客户端软件进行了全面宣贯。

2011年12月,国家发布了《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GB27999-2011),提出了建立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目标值的全新评价体系。为确保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的顺利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相关部门,组织汽车行业开展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的制定工作。

据介绍,汽车燃料消耗量数据管理系统是实施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管理的基础,对于建立科学、系统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体系,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汽车行业竞争环境,建立包括技术标准、管理制度和财税措施在内的三位一体的更加完善的汽车节能综合管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消耗量 燃料 油耗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