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六区将添九千停车位 享2000奖励

2012年07月07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建居住区停车位经审核合格,市财政会按照每新增一个停车泊位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截至目前,城六区28个居住区已新建3629个停车位,9月底前将在40个居住区继续新建和计划开工建设5100余个停车位。也就是说,到9月底前将增添大约9000个停车位。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城六区居住区机动车停车设施建设高级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已出台,重点明确了市级奖励资金奖励范围及对象、奖励标准及资金来源、资金申报及拨付程序、市级奖励资金申领需提交的材料和资金监督管理等相关内容。按照《办法(试行)》的规定,第一批市级奖励资金将于9月30日前履行申报程序。

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居住区停车设施新建项目采取居委会、业主委员会或建设单位申请、区交通委统筹、区政府认定的方式组织实施。施划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设立绿阴停车场和设置机载式立体停车设备,均应符合相关规范的要求,且不得占用消防通道及地下管线检查井等市政基础设施,不得妨碍消防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的正常使用。

按照“区配市奖”的原则,对经市交通委运输局审核合格的居住区机动车停车设施新建项目,由市财政按照每新增一个停车泊位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区配套资金标准由区政府确定。停车泊位建成后的管理、运行维护费用,区政府可根据运行情况给予补贴。

按照目标,2013年年底前,在本市四环路以内居住区新建机动车停车泊位11万个以上。其中,东城区、西城区各新建1.5万个以上,朝阳区、海淀区各新建3万个以上,丰台区新建2万个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区 停车位 北京 城六区 小区停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